不支持Flash

小调查

中国市场上的时尚男刊

《时尚先生》:真正的男刊应包罗万象

身世背景:时尚传媒集团旗下刊物,与世界名刊《ESQUIRE》版权合作。

创刊时间:1996年

主编:钭江明(blog)

特点:口号“时尚造就先生,先生定义时尚”,创刊13岁年,被称为中国第一男刊。教人How To Be A Man,认为一本真正的男刊应该包罗万象,构建出一个纷乱而生机勃勃的男性世界。曾涉足影视,出品同名电影《时尚先生》,被称为“中国第一部时尚电影”。每年从艺术、商业、体育等领域评选“年度时尚先生”。

《时尚健康-男士》:全球男人生活领袖

身世背景:时尚传媒集团旗下刊物。

创刊时间:2003年

特点:口号“健康才是硬通货”。2003年1月由时尚集团与Men’s Health版权合作推出的国内第一本高档男性减压杂志《时尚健康Men’s Health》创刊。它是国内第一本高档男性减压杂志,在同类型男性杂志中,《Men’s Health》销量增加最迅速。

《男人风尚》:中国男人形象顾问

身世背景:瑞丽传媒集团旗下刊物,与日本高端男性杂志《LEON》版权合作。

创刊时间:2009年3月

主编:柏克

特点:携瑞丽的品牌效应,借助业已形成的强大发行渠道,瑞丽集团对旗下这本男刊的成功颇有信心。承袭瑞丽女刊的实用性时尚的道路,定位于为中国男性精英提供实用的时尚指导意见。

《摩登绅士》:高端男士定制杂志

身世背景:桦榭菲力柏契出版集团旗下刊物。

特点:时装、汽车、腕表、美食、旅行等高端都市男性热衷的话题,《摩登绅士Mr. Modern》每月汇集来自国际的最新摩登生活资讯,以及实用有型的亚洲男性着装搭配案例,共同分享精英生活的方方面面。现有发行渠道主要为都市商务精英最为活跃的CBD商务区报刊亭、高级书店和机场,以及国内十大城市的五星酒店、高尔夫球场和私人会所。

《风度》:啤酒与宝贝

身世背景:北京周报社出品,与国际大刊Maxim进行版权合作

创刊时间:2005年11月

总编辑:高翊

特点:《风度》的封面与其他20多个国际兄弟版本相比有些小心翼翼,幽默讽刺的语言风格在中国也变得温和。与竞争对手《男人装》相比,业界评论《风度》显得相对孱弱。

《mangazine.名牌》:精英男性精神食粮

身世背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创刊时间:2003年8月

主编:向熹

特点:一本针对精英男性的高端生活杂志,百分百原创内容,百分百精英立场。对精英男性的“极乐”与“大道”给予同样的关注,要从世界奢侈品中看出智慧。传承了南方报业内容的可读性,每期杂志封面专题都能看出匠心。

《时装L`OFFICIEL HOMMES》:时装圣经

身世背景:时装杂志社出版,其母刊是法国被尊誉为“时装界的圣经”的《L’OFFICIEL》杂志。

创刊时间:2008年3月

主编:周长青

特点:从专业而权威角度向精英男士推介世界顶级服饰潮流,引导男人了解时尚观念,使男人在着装搭配、言谈举止、举手投足中,展现个体的自信态度、内在魅力和奢华气质。

《男人装》:性感杂志的尺度博弈

身世背景:时尚传媒集团旗下刊物,与英国著名刊物《FHM》版权合作。

创刊时间: 2004年

主编: 瘦马(blog)

特点:《男人装》有中国的花花公子之称,封面刊登的美女明星性感照片常成为网络上被转载和热议的话题。倡导自信、睿智、健康的“后雅皮”式生活方式,语言诙谐调侃。

《芭莎男士》:领袖文化倡导者

身世背景:时尚传媒集团旗下刊物,前身为《时尚芭莎》男士特刊,后与女刊剥离,独立发行。

创刊时间:2008年1月

执行主编:郝宁

特点:致力于精英时尚及领袖文化的传播。聚焦中国本土成功男士,以提升男人外在风度和精神品味,塑造中国男士的成功品位为主旨。

《His Life他生活》:非中性男人杂志

身世背景:财讯传媒集团旗下刊物,与意大利RCS传媒集团的时尚男刊《Style Magazine》版权合作。

创刊时间:2008年5月

编辑总监:张亦霆

特点:《Hislife他生活》是财讯集团进军时尚领域之作,与《财经》、《证券市场周刊》、《新地产》、《体育画报》等师出同门。倡导男人要有“智性生活,野性梦想”的新时代男人味儿。

《men's uno达人志》:亚洲潮男范本

身世背景:发起于台湾,后开辟香港、大陆三个版本。

创刊时间:2004年3月

特点:台湾版本的《men’s uno》是一本给年轻上班族男生看的时尚杂志,引进内地后定位更高了,实用性却降低了。大图片、很少实质内容选题。2009年中尝试话剧,出品时尚主题话剧《时尚耀中国》。

《商界时尚》:商人生活 商人时尚

身世背景:《商界》杂志社主办

创刊时间:2005年1月

主编:周忠华

特点:“展示高端财富人群时尚品位细节,服务于商界精英的商务属性和社交本能”,《商界时尚》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商业财经杂志《商界》杂志社创办的一本高端时尚品位生活杂志,是以商界精英时尚财富生活为核心内容。

博客热议时尚男刊

《男人装》向性开炮!
《男人装》向性开炮!

创刊以来,《男人装》就以大胆的两性话题,牢牢吸引一批男性的眼球,成为街头报刊亭里的一个“异类”。

中国男刊 雄起何时
中国男刊 雄起何时

几年沉寂后,中国期刊好像突然迎来了春天。特别是男性杂志的异军突起,再次让狼烟四起。

男士杂志:站在时尚之河的上游
男士杂志:站在时尚之河的上游

国外男刊已相当热闹并成规模,而国内杂志正处在成长期,给杂志界的投资者、从业者们带来更多的期许。

男人杂志无性不欢
男人杂志无性不欢

英国著名男性杂志《男人帮》以合作形式推出中国大陆版《男人装》,引起“城市新男人”的众声喧哗。

《GQ》来了
《GQ》来了

无意中得知《GQ》杂志登陆中国市场,心中就只剩下窃喜与激动,不停地念着,《GQ》来了!

几本好的男士时尚杂志
几本好的男士时尚杂志

纯粹为男性设计的杂志少之又少,这些杂志已不仅仅代表一种生活上的需要,也代表了一种男人的生活品位。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编辑:韩莎莎 华舒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