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浓情难拒的芝士火锅

2012年12月24日 13:17  《世界》杂志

  芝士火锅 浓情难拒

  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Grange Grill 扒房

  芝士火锅

  1. 芝士容易凝固,过程中以慢火烘热;

  2. 食用过程需要时常搅拌,防止芝士冷凝结块;配菜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创设,无明确限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马可·波罗如果活在当下,想必也无法抗拒此般浓香美味

  适合女士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艾斯阿格芝士香槟锅

  锅底包含艾斯阿格芝士、马苏里拉芝士、百里香和酩悦香槟;荤食倾向营养足够、热量偏低的海鲜,因此推荐香脆鲷鱼;素菜的选择丰富,色彩缤纷,包括烤彩椒、烤土豆、烤蒜;主食中的佛卡夏面包口感清爽,迷迭香味隐约其间,适宜女生食用。

  适合男士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车达芝士黑啤锅

  锅底选用了澳大利亚黑杰克车达芝士、吉尼斯黑啤酒、生粉和淡奶油;荤食口感浓厚,配搭黑啤的醇香,德式风味同声同气;素菜选择的是酸黄瓜,正是搭配芝士的绝妙小食;脆饼柔韧咸酥,粗麦面包咀嚼质感突出,是非常契合的主食。

  白雪为整座城市披上银装,灯光盈亮,烛火橙红,四人围坐方桌前,等待着面前的一锅美味沸腾。这般场景,出现在瑞士铁力士山峰脚下的小镇木屋里,也在北京东三环的金茂威斯汀大饭店Grange Grill扒房中上演,相距9000多公里的两重空间,芝士火锅(Fondue)的美味享用跨越国界。

  Fondue在法文中有“使溶化”之意,但在美食上它却专指“瑞士芝士火锅”。传说中马可·波罗在阿尔卑斯山附近迷失了方向,一位农夫救醒了他。又冻又饿的马可·波罗非常想吃一顿中国火锅,于是向农夫描述。但农夫家中只有白酒、芝士和几片面包,聪明的马可·波罗把芝士煮溶后再放入面包,“芝士火锅”就这样在瑞士传开了。如同巧克力一般,这源自瑞士的美味早已传遍世界。这个冬季,它正在北京飘出浓香。

  寒冷冬日,走入金茂威斯汀的Grange Grill扒房,大地色的温暖厚实让心灵瞬间安稳融入。City Weekend、 Time out多家媒体评选出的“最佳扒房”荣誉挂满了整墙。三年多来,Grange Grill扒房已经稳坐京城头把交椅。虽然斧头牛排闻名遐迩,今天我们的主题却直奔新推出的“男女款芝士火锅”—芝士火锅也男女分食,Grange Grill的精致用心可见一斑。

  加拿大籍副主厨Tiffany亲自端上两口黑色石锅,蓝色火苗如魔法般催化着其中的芝士锅底。五六分钟后香飘四溢。适合女士的“艾斯阿格芝士香槟锅”,锅底包含意大利风味的艾斯阿格芝士、马苏里拉芝士、百里香和酩悦香槟。配菜有香脆鲷鱼、烤蒜、烤彩椒、小土豆及佛卡夏意大利面包。将佛卡夏面包浸入沸腾的芝士锅中,轻巧地旋转一下即可入口。我们惊喜地发现,两款芝士与香槟完美地组合出清淡的暖意,最开始的微咸口感,慢慢转为清甜悠远的尾调,没错,这是熟悉的酩悦韵味。清爽的口感完全颠覆了印象中芝士火锅过于稠厚的腻味。新鲜的鲷鱼包裹住天妇罗粉、彩椒丁、香菜碎,蘸取啤酒、圣培露汽水,入锅炸熟出香,再和香槟芝士一起享用,多重滋味在口腹中回响,一种自我愉悦的魔力暖透心田。

  适合男士则名为“车达芝士黑啤锅”,锅底加入澳大利亚黑杰克车达芝士、吉尼斯黑啤酒,配菜是胡椒腌牛肉、德式图林根香肠、酸黄瓜、脆饼和粗麦面包。从锅底到配菜的选择都凸显浓郁之感。Tiffany微笑着和我们分享了“男款”的制作秘笈:两罐黑啤酒文火加热提炼成一罐的量,大量放入车达芝士,融入淡奶油和生粉,过程中沿袭古法的8字形搅拌方式,保证水油合一。其间需不断拉丝观察芝士浓度。原来,看似普通的锅底,竟然隐藏着如此技艺,Tiffany的创意让我们喟叹。纯正的麦香隐隐传来,选中一块黑胡椒和牛肉丁让芝士满满覆盖,滑嫩的口感中萦绕着一丝醇厚苦味,却再也停不了口。马可·波罗如果活在当下,想必也无法抗拒此刻的浓香美味。

  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Grange Grill 扒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7号

  电话:010-59228888

  

  部队锅 冬日大集

  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雾山韩国料理餐厅

  部队锅

  1. 部队锅一定要用特制的铁锅制作;

  2. 午餐肉、香肠、茄汁豆、泡菜、豆腐、洋葱、金针菇、年糕、五花腩、辛辣面都是部队锅的必备,加上辣椒酱依次烫熟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当一锅热气腾腾的极致部队锅上桌时,口感香辣有致,味道浓郁,一扫冬日严寒

  部队锅这三个字在哈韩族眼中很热门,韩剧电影中有它,游玩首尔必吃。严格说起来,韩国部队锅是没有定式的冬日食材大集,那是一种把肠仔、午餐肉、茄汁豆等一大堆食材加入泡菜和韩国辣椒酱混成的一品火锅,温顺可口的汤头一股脑地把所有好料全囊括进来,丰俭由人,花色斑斓。首尔当地,冰冷的冬日满街都是部队锅专门店,年轻人总爱三五成群吃上一大锅,当成一顿正餐。喝一口热热的辣汤,吃一口弹爽的泡面,配上年糕、火腿、饺子、番茄、菌菇与牛肉,保准让你饿着肚子进来,撑着肚子离开!

  比起人参鸡汤、石锅拌饭,韩式部队锅的名气在中国可能不够大。它起源于韩战后,物资短缺时期,美军基地附近的韩国百姓吃无温饱,遂以美军剩余的罐头,加韩国地道的泡菜酱料,一并放进锅中煮熟,这无意中创出的食物,居然成为了上一代韩人的集体回忆。经过多年演变,时至今日部队锅居然由济贫充饥,变成时尚之物。首先即是材料的突飞猛进,综合香肠、午餐肉、茄汁豆,韩国手做的豆腐、年糕、小水饺和大量蔬菜,营造出浓郁的撼人香气,调味除了泡菜、韩式辣椒酱,又加了芝士,口感更多层,再附加几个辛拉面,饱腹感空前。各家口味或略有不同,但好吃标准万变不离其宗。部队锅材料众多,但汤汁却不能太多,放在浅身的厚铁锅中,刚好盖住材料已可,一大锅滚着上桌,愈煮愈香。味道要稍带辣劲,也有泡菜的酸,酱料的咸鲜和午餐肉、香肠的肉香,混和一起,就是最正宗的韩国部队锅滋味。

  如今地道的韩食风潮吹到上海,连韩国人都大赞的雾山韩国料理餐厅加入了冬日食锅的战团,为中国食客展示出耳目一新的韩式美味。步入餐厅,粗矿的深色石材装饰墙面映衬着仿兽皮地毯,多款现代风格根雕摆设及木制艺术品体现出来自香港知名设计师的现代美学。深色木制结构的餐台,配以传统韩式风格餐具以及原木装饰,颇具自然气息。镶嵌在墙面内的酒架上更有多款地道韩国烧酒。右手边的开放式厨房现场展示新鲜牛肉切割,选用来自澳洲的和牛、黑安格斯牛以及产自中国吉林延边的黄牛肉,并应用当下最风行的干式熟成牛肉法,为满足饕餮食客提供顶级口感和肉质的牛肉。

  来自韩国的主厨车载勇,拥有近15年厨师生涯,他对于食材选用极其严格,不惜成本自韩国进口人参、牛尾、红枣与辛拉面、优质的日本大米,完全采用韩国腌菜酱料制作的泡菜与后厨自制辣椒酱,一切口感都从韩国完美复制。当一锅热气腾腾的极致部队锅上桌时,口感香辣有致,味道浓郁,一扫冬日严寒。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雾山韩国料理餐厅

  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雾山韩国料理餐厅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田林路397号

  电话:021-33258388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