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暖身火锅另类开涮

2012年12月08日 09:1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老北京涮羊肉?四川麻辣火锅?港式火锅?对于乐于尝鲜的你来说,这些确实都太稀松平常啦!我们将目光投向活鱼火锅、奶酪火锅、牛板筋火锅、越南火锅、铜瓢火锅等一系列“另类”火锅——秋冬“热身”也要有态度,吃火锅也要涮得有点儿不一样!

冬日火锅的另类开涮

  老北京涮羊肉?四川麻辣火锅?港式火锅?对于乐于尝鲜的你来说,这些确实都太稀松平常啦!本期“秋冬暖食特辑”,我们誓将暖融融的火锅话题进行到底,继前不久刚刚集结一系列传统又经典的涮锅之后,本次我们将目光投向活鱼火锅、奶酪火锅、牛板筋火锅、越南火锅、铜瓢火锅等一系列“另类”火锅——秋冬“热身”也要有态度,吃火锅也要涮得有点儿不一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斑鱼火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活鱼火锅

1 活鱼火锅:今冬领“鲜”一步

  生长在大西南的斑鱼被奉为“鱼中珍品”,其体内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元素,营养价值极高。此外,对于女孩子还有美白养颜、降脂瘦身的作用。如此这般,在这样一个呼唤健康饮食的当下,不红都难!

  斑鱼府的斑鱼汤锅,是由鱼头、尾、骨熬制的秘方汤锅,其特色体现于锅开时、涮鱼后、涮完涮品(海鲜菌类蔬菜等)后三个阶段的汤汁的不同美味。一喝汤,是在锅底汤煮沸时,在涮鱼之前喝的第一碗,此时的鱼汤色泽白皙,喝起来不油腻;二喝汤,是在涮鱼之后,添汤煮菜之前盛的第二碗,此时汤中已融入整条斑鱼全部的精华,不但营养丰富,味道更加鲜浓;三喝汤,在所有配菜煮食后,盛上第三碗,此时汤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蛋白质,营养价值极高,更能体会口感交合的味觉享受。

  吉祥三宝,融合鲜虾滑、蚬子滑和蟹子墨鱼滑于一盘,是斑鱼火锅最好的搭档,搭配姜蓉蘸料,味道最好不过了。

  此外,斑鱼府还有三宝:凉拌鱼肚、脆爽鱼皮、自制金橘茶。前两者需要提前一天预定;而自制金橘茶则是趁新鲜时饮用,最能解腻清口。

  丽江印象 斑鱼府

  优惠:店内消费满100元返20元,持报消费同时享受满三斤免一斤的特惠。

  地址: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二层

  电话:010-5169668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香槟奶酪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黑巧克力锅

  2 奶酪火锅:流淌的温暖奶酪

  西方人也吃火锅,最有代表性的当属奶酪火锅。奶酪火锅起源于瑞士,将奶酪搭配奶油、葡萄酒等加热并熬煮即成锅底。奶酪火锅的核心不是菜品,而是锅底,吃法也独特,不是涮煮,而是蘸着吃。

  在北京,到金茂威斯汀大饭店的扒房就能吃到奶酪火锅。今冬,这里推出了奶酪火锅系列:番茄奶酪锅属于个中经典,将古老椰、瑞士和车达三种奶酪融入一锅,再加入意大利番茄即成锅底,而配菜中,酸黄瓜、小洋葱、香烤面包也都是足够瑞士的传统搭配。香槟奶酪锅很受女孩子欢迎,两种奶酪与香槟和百里香完美糅合,清香的口味最适合蘸食香脆的红鲷鱼。而车达奶酪黑啤锅则针对男士,车达奶酪与黑啤和黑胡椒牛肉混搭,厚重的口味与德国大香肠明显是“同道中人”。

  此外,这里还有两款甜蜜的巧克力火锅。黑巧克力火锅精选比利时黑巧,并结合蜜橙与法国甜橙酒。而白巧克力火锅则由白巧配杏仁片和杏仁利口酒。两款火锅配菜皆配以甜食,比如草莓、苹果、芒果、布朗尼、蛋白小饼、棉花糖,都能成为完美的锅中之物。

  威斯汀扒房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北路7号金茂威斯汀大饭店2楼

  电话:010-59228880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