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的浮雕工艺

2013年06月24日 08:07  和讯网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成立至今已有174年,历来以复杂功能时计领域的精湛工艺而闻名。其最杰出的代表当属1989年推出的Caliber 89。凭借33项复杂功能,一举成为世界上最为复杂的可擕式机械时计,并且至今仍保持着这项空前记录。Ref. 5002天文陀飞轮腕表(Sky Moon Tourbillon)则是百达翡丽最复杂的腕表,2个表盘上共可显示12项复杂功能。如今,Ref. 6002天文陀飞轮的诞生作为其后继制作,更是重新定义了超级复杂功能的概念唯有业内顶尖的制表工艺和艺术创新才能。

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

  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采用浮雕工艺的18K白金表壳,直径42.8毫米,金质表盘,饰以内填珐瑯和掐丝珐瑯,轨道式分钟刻度载于蓝色内填珐瑯,三问报时、陀飞轮、带自动返回式日期指针的视窗式万年历,月相,恒星时,月行轨迹以及月相盈亏,内手上炼机械机芯,动力储存至少38小时、最大48小时。

  新款Ref. 6002与其前作基本相同。拥有双音簧教堂钟声三问报时装置和陀飞轮;正面表盘显示标准时间,配备万年历和自动返回式日期显示,以及月相显示。背面表盘则用于显示天文功能:可显示北半球夜空、恒星时、月行轨迹以及月相。与Ref. 5002不同的是,它可以显示月相而非月龄,而且采用视窗式星期、月份和闰年显示而非指标式。

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表盘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表盘

  Ref. 6002天文陀飞轮腕表的创新之处在于外观,其精美奢华的装饰令这款超级复杂功能腕表升华为精湛工艺的典范。其表壳或表盘堪称完美无瑕。像天文陀飞轮这样真正的艺术品,将之称为“雕塑作品”可能更为适合。具体说来,这款腕表展现了两种手工艺:雕刻师和珐瑯师的高超技艺。

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局部)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表壳

  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采用浮雕工艺的18K白金表壳,直径42.8毫米,金质表盘,饰以内填珐瑯和掐丝珐瑯,轨道式分钟刻度载于蓝色内填珐瑯。

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侧面图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Ref. 6002侧面图

  百达翡丽印记,百达翡丽陀飞轮腕表走时精度证书,正面,表盘备时针和分针显示平均太阳时间,带自动返回式日期指针的万年历,星期、月份、闰年周期和月相;表背面备苍穹图,时针和分针显示恒星时,天狼星和月亮中天时间,月行轨迹,以及月相;双音簧“教堂钟声” 三问报时钟报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