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杰出的复杂镂空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7:58 时间观念

  Piaget Altiplano镂空自动腕表

  PIAGET 伯爵

Piaget Altiplano镂空自动腕表 1200S自动机芯/约44小时动力储存/18K白金材质/表径38 mm/中央时、分针/蓝宝石水晶表镜、底盖/黑色鳄鱼皮表带  Piaget Altiplano镂空自动腕表 1200S自动机芯/约44小时动力储存/18K白金材质/表径38 mm/中央时、分针/蓝宝石水晶表镜、底盖/黑色鳄鱼皮表带

  于超薄领域一直位居前列的PIAGET伯爵,始终将打造更具突破性和创新精神的超薄腕表视作表款研发的重点。近几年诞生自伯爵之手的超薄表,除了拥有一般表款难以企及的纤薄之外,还逐渐结合上了如陀飞轮、宝石镶嵌以及镂空等复杂工艺,“让超薄表款更有看头”,相信是伯爵下一步所要达到的目标。

  从品牌2012年发布的新作中,我们已经可以清楚地看见伯爵的努力。作为超薄家族的又一员猛将,全新的Altiplano镂空超薄腕表即为人们展现出建筑在超薄基础上的镂空工艺的魅力。要让机芯同时兼具“薄”与“空”绝非易事,如果厚度不够,要镂空夹板时风险必定上升,力度过大的话很有可能致使夹板无法保持平整;如果因此将零件加厚,却无疑会牺牲掉纤薄的特色。但是伯爵借助耗时3年研发出来的全球最纤薄自动上链镂空机芯——1200S攻克了这一难题。厚度仅有2.40mm的1200S,上面每一块夹板都被大面积镂空。在进行这项工作之前,伯爵需要进行精密的测算与考虑:要镂空的面积大小、镂空的夹板和表桥的形状、及将采用何种方法来修饰这些零件等等,全部要事先思虑周全,然后才对机芯进行细致的调整与设计,以确保机芯在具有美观性的同时,耐用性也丝毫不被削减。

  Grand Opus DLC计时表

  CHRONOSWISS 瑞宝

Grand Opus DLC计时表 C.741 S自动机芯/DLC镀层不锈钢材质/表径38mm/中央时、分针,计时秒针/3Grand Opus DLC计时表 C.741 S自动机芯/DLC镀层不锈钢材质/表径38mm/中央时、分针,计时秒针/3

  作为CHRONOSWISS瑞宝品牌的创始人,Mr. Gerd-Rudiger Lang对于镂空表的喜爱可是众所周知的。早在2008年,为庆祝创立25周年,瑞宝就曾经推出过一套“里程碑”系列,其镂空的夹板上雕花细腻,古典风味呼之欲出。2011年,瑞宝又推出了这款Grand Opus DLC计时表,有别于镂空表给人带来的古典艺术气息,这只表的镂空却直接让人联想到了前卫与现代。其盘面设计均参照Grand Opus,只不过将不锈钢表壳和镂空的表盘框架全部覆上了DLC镀层。当然,为了保持表盘的灵动,瑞宝还是做了些别的装饰性设计,中央时分针、小秒针和日期指针全部选用红色,而计时功能的指针则皆是白色,为略显眼花缭乱的表盘带来一股亮丽颜色的同时,也提高了可读性。

  KS 02镂空陀飞轮腕表

  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

KS 02镂空陀飞轮腕表 RD02SQ4手动机芯/60小时动力储存/钛金属材质/表径40mm/中央时、分针/7、8 点位陀飞轮小秒针/蓝宝石水晶表镜、底盖/黑色橡胶表带/防水50米/限量280只  KS 02镂空陀飞轮腕表 RD02SQ4手动机芯/60小时动力储存/钛金属材质/表径40mm/中央时、分针/7、8 点位陀飞轮小秒针/蓝宝石水晶表镜、底盖/黑色橡胶表带/防水50米/限量280只

  向来以夸张、个性风格取胜的ROGER DUBUIS罗杰杜彼,在镂空腕表这个彰显自我的设计领域自然建树多多,每年几乎都能看到其镂空新表问世,然而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却当属2008年推出的KS 02。陀飞轮,向来被称作钟表最为复杂的结构之一,然而ROGER DUBUIS罗杰杜彼化繁为简,仅用寥寥几根线条就支撑起腕表的主体结构,镂空的面积几乎达到了表盘的90%,同时,镂空的框架还巧妙地将表款名称的“KS02”融入其钢架结构之中,一眼望去便知其名,这样的巧妙构思与设计,自然会让人印象深刻。当然,即便腕表的夹板只剩下很少的一部分面积,其打磨依然做到了至臻至善,日内瓦纹打磨和边缘的倒角均显示了ROGER DUBUIS罗杰杜彼全线日内瓦印记机芯的工艺实力。

  L.U.C XP Skeletec腕表

  CHOPARD 萧邦

L.U.C XP Skeletec腕表 L.U.C 96.17-S自动机芯/65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表径39.50mm/中央时、分L.U.C XP Skeletec腕表 L.U.C 96.17-S自动机芯/65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表径39.50mm/中央时、分

  L.U.C XP Skeletec腕表对于CHOPARD萧邦来说意义重大,其搭载了由品牌研制的首枚镂空自动机芯L.U.C 96.17-S。这枚机芯的摆陀采用小型的珍珠陀,避免了占用机芯的一整个平面的情况,因此可以帮助机芯将厚度维持在仅3.3mm。机芯还采用了萧邦专利的Twin耀术,这项技术可将两枚同轴发条盒联合,为机芯提供65小时的动力。L.U.C 96.17-S机芯的外观设计也相当有新意,镂空过后的主夹板,外形极似水面泛起的一环环涟漪,在稳定地支持机芯运作之余,也兼顾了造型的美观与新颖;内部零件从夹板的空隙中隐约显现,灵动而含蓄。在色彩的选择上,萧邦也细心考虑,透过表盘和表背,即可看到镀铑机板深沉的黑色与镀金部件耀眼的金色相互映衬,视觉效果相当丰富。

  艺术家镂空钻表

  ORIS 豪利时

艺术家镂空钻表 Cal. 560自动机芯/精钢材质/表径31mm/表壳镶嵌56颗美钻(重约0.5克拉)/表盘镶嵌10颗美钻(重约0.048克拉)/中央时、分、秒针/路易十四雕版工艺修饰机芯/蓝宝石水晶表镜/防水30米  艺术家镂空钻表 Cal. 560自动机芯/精钢材质/表径31mm/表壳镶嵌56颗美钻(重约0.5克拉)/表盘镶嵌10颗美钻(重约0.048克拉)/中央时、分、秒针/路易十四雕版工艺修饰机芯/蓝宝石水晶表镜/防水30米

  ORIS豪利时推出的不少表款都洋溢着相当浓厚的军旅风格与阳刚气质,不过于2011年面世的艺术家镂空钻表则将人们带入了另一种风格,那便是女性的优雅与知性。钻石深受女性的喜爱,这也是女装表款上多应用钻石的原因。艺术家镂空钻表也不例外,不仅表圈上密镶着明亮式切割钻石,在饰有波浪纹的银质表盘上还有10颗璀璨的钻石时标熠熠生辉。或许很多人认为钻石在女表上已经太过常见,可正是这种最经典的元素,才能赋予腕表最隽永的风格。这款腕表的另一个看点便落在了镂空上——表盘中央的圆形“窗口”展露出机芯内部的结构,镂空后的发条盒及主夹板形状优雅纤细,上面还以路易十四雕版艺术修饰了细腻的花纹,为机芯整体稍显冷硬的机械感中调入了一丝柔美的味道。

  银钻系列镂空自动机械款腕表

银钻系列镂空自动机械款腕表 ETA 2892-S2自动机芯/ C.O.S.C。认证/42小时动力储存/高科技陶瓷材质/中央时、分、秒针/蓝宝石水晶表镜/限量111只  银钻系列镂空自动机械款腕表 ETA 2892-S2自动机芯/ C.O.S.C。认证/42小时动力储存/高科技陶瓷材质/中央时、分、秒针/蓝宝石水晶表镜/限量111只

  RADO 瑞士雷达表一向以高科技陶瓷材质为品牌特色的RADO瑞士雷达表也曾推出过精彩的表盘镂空腕表。2010年时,瑞士雷达表经典的银钻系列中就诞生了这样一款作品。

  这枚银钻系列镂空自动腕表是瑞士雷达表首款使用特殊机芯的腕表。该机芯特别为瑞士雷达表定制,以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黑色为主要色调,机芯的部分零件使用了明亮的金色,与夹板深沉的黑色构成明快、强烈的对比;而作为对此项设计的呼应,腕表上的指针与时标也选用了金色,在黑色高科技陶瓷材质表壳的衬托下,与内部机芯的色彩相对应,构成了浑然一体的感觉。

  银钻系列镂空自动腕表上的设计还渗透着几何美学风范。

  以纤细的时标为例,3、6、9、12四个位置的时标与众不同,纵向的两个时标被延长,而横向的两个时标之间架有一条支架,仿佛将它们延长并连接起来;这两条相互垂直的轴线将表镜均匀地四等分,以利落的图形与线条,赋予表款简洁大方的美感。另外就是腕表酒桶形表壳和手镯型表带一体成型的设计,流畅的线条带来干净清爽的外观,而表带部分渐趋变化的弧线也照顾到了佩戴腕表时手腕的舒适程度,可谓美观与实用兼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