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超薄镂空腕表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 08:38 中奢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宝珀Villeret经典系列8日动力储存腕表

  宝珀Villeret经典系列8日动力储存腕表

  几个世纪以来,制表师们对机芯部件精雕细琢,以求完美展现时计动力之源。这些佳作均被赋予全新美感,彰显机械制表尖端创意与技术革新。宝珀荣耀推出宝珀Villeret经典系列8日动力储存腕表,兼具精湛技艺与华美外观,向大胆创新的高级制表师们致以无上崇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alibre 1333SQ机芯由纯手工打磨制成

  Calibre 1333SQ机芯由纯手工打磨制成,此系列机芯一向以坚固、稳定和精准三大优点著称。机芯搭载钛质摆轮、上绕游丝(或称宝玑游丝)及三个串联的发条盒,确保了腕表长达八天的动力储存。38毫米直径表壳采用白金材质,内置镂空机芯,装饰考究,雕工精致,透过蓝宝石水晶镜面与表背清晰可见,仿若凌空轻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整个机芯表面,乃至最为纤薄的细小部件皆以手工精心雕琢

  钟表师会运用镂空、倒角(也称斜边处理)、雕刻三种技艺,以营造机芯内部的和谐布局与通透美感。进行镂空处理时,制表工匠始终秉承探索精神,力求实现造型坚实与运行平稳的完美平衡。为臻至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大师们需要采用不同的传统制表工具,历经数十小时不间断锉削与倒角,将机芯打磨成极其纤薄且修长的外形。而成型机芯的拱形结构更彰显出此道工序的细致严谨,将精巧繁复的内角雕琢工艺展露无余。最后,雕刻师沿用高级制表业的辉煌传统,以涡卷图案装饰表桥和主夹板,完美凸显发条盒、表壳及表桥的圆弧曲线,为机芯和谐美感赋予点睛之笔。整个机芯表面,乃至最为纤薄的细小部件皆以手工精心雕琢,尽呈尖端工艺之鬼斧神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宇舶表经典融合镂空陀飞轮

  宇舶表经典融合镂空陀飞轮

  运动感的外表下散发比Big Bang系列更为古典的气质,纤细的轮廓之中拥有永不过时的高雅韵味,体现制表业传统价值的同时又彰显宇舶表的精致和活力。宇舶表首次赋予经典融合系列以陀飞轮机芯,作为该系列向复杂腕表进化的同时满足更多高端需要。其实,经典融合系列自2008年诞生以来,已历经经典的大三针、嵌入日历窗格等等更新。2011年,宇舶表推出经典融合计时码表,取得巨大的成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