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杰出的复杂镂空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7:58 时间观念

  碟飞同轴中置陀飞轮天文台表

  OMEGA 欧米茄

碟飞同轴中置陀飞轮天文台表碟飞同轴中置陀飞轮天文台表
2635自动机芯/C.O.S.C。认证/45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材质/表径38.7mm/时、分针分别被蚀刻在两块独立的防反光水晶上/中置陀飞轮/棕色短吻鳄鱼皮表带/附有自动上链表盒/防水30米  2635自动机芯/C.O.S.C。认证/45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材质/表径38.7mm/时、分针分别被蚀刻在两块独立的防反光水晶上/中置陀飞轮/棕色短吻鳄鱼皮表带/附有自动上链表盒/防水30米

  陀飞轮的出现消弭了地心引力对表款走时造成的不良影响,同轴擒纵装置的研发则为大幅降低零件之间的摩擦、全面提升机芯长期运转的稳定性及准确度贡献良多。2007年,OMEGA欧米茄将这两项技术结合,以一款“碟飞同轴中置陀飞轮天文台表”再次昭示出机械表无可替代的工艺魅力。

  “表”如其名,中置陀飞轮是这款腕表上最醒目的部分。

  结合了同轴擒纵装置的陀飞轮位于表盘的正中央,其框架由钛金属制成,轻盈而坚固。随着陀飞轮每分钟自转一圈,安置在框架之上的剑形小秒针也一同旋转以指示秒钟。而说到指针,则不得不提腕表在这方面的出色设计。细心的读者想必发现,腕表的时针与分针好像是悬空的平面图案,没有任何的支撑物。其实这种神奇的效果源自于欧米茄的创新设计。剑形的玫瑰金色指针实际上是分别蚀刻在两片蓝宝石水晶之上的图案,水晶盘随时间流逝而转动,自然就能带动“指针”指示时、分了。而且这种设计营造出了极佳的通透效果,既使人们可以直观地看到镂空的机芯结构,又使指针与时标的呈现方式充满新鲜感,仿佛抹消了表盘,却又维持了这个平面的存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算是一种另类的表盘镂空。

  银钻系列镂空自动机械款腕表

  CHANEL 香奈儿

CHANEL香奈儿向专业制表挺进的决心日益体现在其推出的一款款腕表上,例如J12哑光黑色神秘飞返腕表,便集陀飞轮、逆跳、伸缩式表冠等一系列或复杂、或创新的功能及技术于一身。  CHANEL香奈儿向专业制表挺进的决心日益体现在其推出的一款款腕表上,例如J12哑光黑色神秘飞返腕表,便集陀飞轮、逆跳、伸缩式表冠等一系列或复杂、或创新的功能及技术于一身。

  J12哑光黑色神秘飞返腕表最显着特色就是由3点位设置的伸缩表冠衍生出的神秘而独特的走时方式。每当分针遇到表冠的阻隔,分钟计时被迫停滞时,就会由6点位的小表盘立刻接班,来弥补这“失去”的十几分钟。而在这段时间之内,中央分针则会以逆行的方式旋转至4点位,以便在那十几分钟之后继续正常走时。表冠的设计同样体现着香奈儿过人的巧思及灵感,只要按下表圈2点位的陶瓷块,即可令表冠升起至表镜之上,方便调时和上链;按下4点位陶瓷块则可降下表冠,以免其受到磕碰。当然,如此设计还有着另一重好处,那就是维持住了表壳两侧弧线的完美,为腕表塑造出无暇的对称。

  在别具一格的时间指示方式之外,以透视感为基调的设计也是腕表不可错过的重点。除去表冠处的遮挡之外,齿轮、镂空夹板、计算分钟的小表盘以及9点位上的陀飞轮装置都可一览无遗。且为了呼应表款前卫的黑色,镂空的夹板等部件也采用同色的高科技精密陶瓷材质制成,并以手工修饰倒角,正是这种细心的设计,成就了此枚腕表的“内外兼修”。

  Laureato 三桥陀飞轮腕表

  GIRARD-PERREGAUX 芝柏

Laureato 三桥陀飞轮腕表 9600-0004自动机芯/48小时动力储存/钛金属材质/表径42.60mm/微偏心时、Laureato 三桥陀飞轮腕表 9600-0004自动机芯/48小时动力储存/钛金属材质/表径42.60mm/微偏心时、

  在GIRARD-PERREGAUX芝柏的三金桥表款上,独特的机芯构造也成就了一种新颖的表盘镂空形式。由于三金桥一般都以整齐、平行的姿态排列,它们又起着固定机芯零件的作用,因此只要将金桥下方的表盘镂空,就可令在金桥引领下直线状分布的零件展露无遗。而且仅镂空这一部分表盘,也能有效地将人们欣赏的目光集中在这一区域。此一经典的设计今年再次出现在芝柏的腕表上,不过与以往有所不同,全新的Laureato三桥陀飞轮腕表并非以贵金属来制作表桥,而是罕见地采用了蓝尖晶石材质。尖晶石湛蓝清透,用来制作表桥不仅赏心悦目,亦能使观者直接透视到下面的机芯;比起传统的贵金属表桥来说更加新颖,也彰显出芝柏不断创新求变的制表理念。

  Tonda 1950特别版腕表

  PARMIGIANI 帕玛强尼

Tonda 1950特别版腕表 PF701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钛金属材质/表径39mm/中央时、分针/6点位Tonda 1950特别版腕表 PF701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钛金属材质/表径39mm/中央时、分针/6点位

  Tonda系列是PARMIGIANI帕玛强尼的经典系列,浑圆的表壳和4个颇具立体特色的表耳为该系列腕表勾勒出极致简约的风格。

  2011年时,帕玛强尼推出的Tonda 1950超薄小三针腕表曾凭借纤薄的身姿、素净的配色、精致的小秒盘和利落的剑形指针,成功塑造出极为复古典雅的表款。今年,全新的Tonda 1950特别版腕表面世,除承袭了Tonda系列所有的经典特质外,还运用LIGA工艺(通过紫外线和树脂聚合物形成“负极”,浸在电镀槽中的部分在电镀材料的作用下形成多个模腔的工艺)在表盘上制作出了“汽车栅格”造型的饰纹。饰纹环环相套,形成奇妙的镂空效果,机芯的传动轮系在其下若隐若现,夹板上的鱼鳞纹也隐隐显露出银色的光芒,与上层的镂空饰纹结合起来,视觉效果立体且充满层次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