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高级时装史的80个华丽传奇(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3:54 《风尚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hierry Mugler

  43.Thierry Mugler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入行,1992年开始高级时装业务,他设计的时装是80年代时装界的缩影。时常以太空、机器人以及昆虫为灵感,大量采用PVC面料,Mugler把女人视作为未来女战士,而他的时装就是武装她们的盔甲,性感暴露,奇形怪状。他开启了时装秀戏剧化的潮流,是一众当代设计师的先驱。随着极简主义的盛行,Mugler开始走下坡路,最终与潮流渐行渐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

  44.Karl Lagerfeld为Chanel带来了幽默的相框头饰,简单的圆形或方形铁艺框架上安有招牌式的山茶花朵作陪衬。戴上BOB头假发的模特们,像是一个个从相片里跳跃出的管风琴音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GIVENCHY

  45.Riccardo Tisci 设计了非正常尺寸的夸张帽子,灵感正是来自秘鲁东南部的小镇Puno。那里的妇女头上都会戴着一种精致的高顶小圆帽。Riccardo 大胆的借鉴了它充满地域风情的有趣形状,同时还融入了一些当地卡哈马卡帽特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DIOR

  46.从上世纪20年代的海军帽,五六十年代的淑女帽到水球帽,Dior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帽子戏法”。设计师利用硬纱、翻毛皮、羊羔皮加配柳钉、金属孔眼对这些复古帽样进行了一次浪漫变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