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高级时装史的80个华丽传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3:54 《风尚志》

  高级时装的真实数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皮草点缀

  1.高级时装发展至今已有150年历史。

  2.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时尚界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当时全球曾有逾15000名女性有幸穿着高级时装。

  3.今天,全世界仅存14家高级时装屋能够坚持进行一年两季的展示会,持续消费高级时装的正式客户已仅存200余人。

  4.高级定制服的日装外套起价,每件在15000美元到25000美元之间,刺绣晚装的售价则动辄4万美元。

  5.因为作秀成本以及员工工资的增加,高级时装的售价为上世纪60年代的10倍,这意味着今天的高级时装比任何时候更加“高级”和少人问津。

  6.高级时装的一件外套一般需要100小时完成,而复杂如Dior蕾丝刺绣晚装,则可能需要19个裁缝,耗时420小时,耗用220米的蕾丝,经过310次插绣才能完成。

  7.购买高级时装需要至少三次试衣:第一次,裁缝为顾客在白色muslin面料的样衣上先做修改;一个月后,用正式面料制成的成品完成,进行第二次修改;第三次,最终完成前的最后修改,以达到一丝不苟的严格要求。

  8.有数据统计,2005年全年的高级时装销售额还不足2000万美金,但许多时装屋声称他们已经或接近盈利。

  9.2006年和2007年,Chanel和Dior先后宣布它们的定制服业务翻了两倍,而其他时装屋这两年也均有25%以上的销售增长。

  10.随着定制服业务的不断扩大,Chanel已发展为3间工作室,拥有150名裁缝。

  11.2005年Riccardo Tisci到来时,Givenchy只有5名顾客,两年后已经增加到29名顾客。

  12.最慷慨的高级时装顾客主要来自阿拉伯、美国和俄罗斯,其中有一些俄罗斯新贵每季会购买多达30到35件的昂贵定制服。

  13.因为各种原因,只有10%的顾客亲临巴黎参加时装秀和试衣。时装屋会专门派遣销售员和裁缝带着定制服前去纽约、迪拜等地为当地客户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