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下一站天王天后 时装秀场江山保卫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53 新浪尚品

  这可能是所有时装设计师的愿望:“加入时装power list,让自己的一举一动左右着流行。”要达成以上心愿,最快的办法就是加入名声显赫的时装品牌。但妇孺皆知的另一面,对像是Chloé新任设计师Paulo Melim Andersson这类的人来说,要超越昔日光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loe设计师Paulo Melim Andersson

  与昔日光辉搏斗

  从七○年代以来,Chloé一直在法国女装成衣界占有一席之地,从Karl Lagerfeld、Stella McCartney到前任设计师Phoebe Philo,大家遵循的都是同一方向:实穿而不哗众取宠,流行而不盲从潮流。即使在著名的“Paddington”手袋最热卖的季节里,由Phoebe Philo所设计的女装成衣还是相当有看头。而现在,套句《国际先驱论坛报》首席时尚记者Suzy Menkes的话说:“Andersson依旧受到他在Marni时期的强烈影响,方形剪裁和那些艺术性浓厚的印花,对于Chloé来说是太多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eline设计师Ivana Omazic

  瑞典籍加上伦敦圣马汀学院的背景,使得Andersson迅速在米兰的Marni设计团队里占有一席之地,但对于Chloé来说,他显然无法参透法国女人的神髓。就算品牌请来与Balenciaga相同的时装顾问Marie AmeliéSauvé,试图导正他结构性太强的设计风格,最终结果也只能让秀上的造型,在艺术性和实用性间摆荡;像是被人扼住喉咙发不出声的叛逆少女,使坏也使不得全,最终也劳得打包走人的下场。Celine则是另一个更换设计师后,遭遇相同困难的法国品牌。

  Michael Kors为品牌带来的朝气和买气,继任者Roberto Menichetti没能做到,而最新的创意总监Ivana Omazic,一时间也没能为Celine找出新的方向。卖手袋鞋子配件多过时装,对一个时装设计师来说,应该算是最难堪的处境。2006春夏第一季的设计,被时尚评论家Sarah Mower评为“行不通”,五季后那些蓬裙和深V领连身洋装,依旧没有任何的识别度。市场考虑行政方向,通通不是借口;若时装本身有灵魂,那么就算是再挑剔的眼光,也会为之倾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