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高级时装史的80个华丽传奇(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3:54 《风尚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Vionnet夫人

  31.Vionnet夫人她被喻为“斜裁女王”。她的时装受到古希腊风格的启发,大胆运用山东绸和缎子这种20年代还未流行的面料,并唾弃垫肩、胸衣等有违自然的手段。二战的爆发迫使Vionnet于1939年关闭时装屋,但她的时装技艺却具有深远影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lsa Schiaparelli

  32.意大利女性设计师Elsa Schiaparelli是真正的时装艺术家。深受达达主义和超现实主义影响的她,曾与达利合作著名的龙虾裙。她首创给时装展赋予主题,曾接连推出了八个主题系列。因为她的才华和成功,在二战前Chanel把她视为自己的对手和眼中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Grès夫人

  33.1942年,Grès时装屋由人称Grès夫人的Germaine Emilie Krebs开创。她本是位雕塑家,进入时装界后,她喜欢在柔软面料上打褶来表现时装的立体感,镂空也是她常用的技巧。因为她的职业生涯横跨上世纪40年代至80年代,因此也被称为时尚界的常青树。1993年,90岁高龄的Grès去世,不过,这一消息直到一年后才被媒体曝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manuel Ungaro

  34.Emanuel Ungaro 1968年推出了他的第一个成衣系列:“平行”。早在3年前, Ungaro 就已经在巴黎开设门店。当时,他打破时尚界约定俗成的品位规则,混合波尔卡圆点、摩纳哥条纹和出挑色彩的衣服,惊动了巴黎。此后,他极度女性化的时装形象深受喜爱,花卉和羽毛也是Ungaro的标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