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宫廷探香:寻觅你的王之盛宴

2012年12月14日 07:3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王的盛宴》这场中国历史中最有名的“饭局”与我们见面了,冲着美味而去的许多饕餮难免失望,甚至有人称刚开始以为是美食杂谈,后以为是求生长寿的妙方。别失望,一场属于你自己的王之盛宴让你拥有尊贵、完美的美食体验。

味蕾上的宫廷盛宴

  皇室极致的奢华是人们向往久远的圣地,精致尊贵的美食更得味蕾之垂涎。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古代,九五之尊餐桌上当然少不了山珍海味的身影,而普通食材经过御厨之妙手亦是美味非凡。菜品名目众多、花样别出,既美味又养生,无论何时都要吃出恢弘的皇家气派。《周礼·天官·膳夫》记载:“凡王之馈,食用六谷,膳用六牲,饮用六清,羞用品百二十品,珍用八物,酱用百有二十瓮。王日一举,鼎十有二,物皆有俎,以乐侑食。”此外,食之悠深意趣也是“真龙天子”所喜闻乐见的。据传,乾隆六下江南时一道“鸡米锁双龙”就当即被赏三品顶戴花翎,菜名中龙与隆同音,食材中海参、黄鳝寓意“双龙”,中间用锁字蕴涵“大清江山永固”之意。皇帝的餐桌造就了无数珍馐,清代帝、后的饮食更是达到了中国宫廷之最,其在全国几大菜系基础上形成了宫廷菜肴的风味和气派,色、美、味、量均达到了历史巅峰。而被称为“中华第一宴”的满汉全席集中华饮馔之大成,成为一大顶级筵宴。

  现如今各种营养吃法的信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集尊贵与优雅于一体的各式餐厅近十几年来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你既可以去古香古色的王府花园感宫廷风范,品皇族御宴,享美味珍馐;还可以有西式王室般的奢华味蕾体验。吃货的欲望在当下可以得到最大满足,不必像清代皇帝“菜不过三口”的约束,尽情感受美味的诱惑,让你的味觉游弋于各式宫廷般餐桌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清王府的味蕾盛宴

清王府的味蕾盛宴

  穿过闹市区来到这座集南北园林之精华的清代礼王府花园,雕栏曲折,亭榭端严,古树参天,一刹那穿越三百年。你可以游皇家园林,观清代礼仪,享御膳餐瓷,着清宫服饰,御文房四宝,赏宫廷歌舞,当然对于饕餮而言,品宫廷御膳最让你为之心动。精致的菜品观其表赏心悦目,而科学的营养搭配、醇香的口感更让你身心愉悦。金牌蒜香骨、妃子笑、一品豆腐等一道道宫廷御膳在这里集萃,让你尽享王室之尊贵体验。一道曾博得太后老佛爷赏识的“蛤蟆鲍鱼”精致美味,形似蛤蟆,丰富的营养价值归功于鲜嫩的金元鲍,其富含的蛋白质、脂肪、碘、钙、磷、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让它具有滋阴清热、养肝明目的功效,入口咸鲜,细嫩的口感更是让你不忍下咽,鲜美口感外加精致外表也难怪其经久不衰了!“一品豆腐”采用简单的食材,厨师却赋予它灵动的生命力,常见的豆腐与蔬菜搭配相得益彰,美观的外表下是滑嫩的口感,御厨因此菜而获得顶戴花翎也不足为奇了。

  白家大院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15号乐家花园内

  010-62658851

  300元

  长安葫芦鸡

  步入真爱中国,给你一种尊崇、品位、大气的享受。陕西的各色美味在此汇集,唐朝曾定都于此,你有口福了。风味独特的“太宗吊烧肉”、精选嫩乳瓜烹成的“贵妃黄瓜”、 口感咸鲜微甜且颇富弹性的“贵妃凤翅”等让你品味唐代皇宫的极致美味。众所周知的“长安葫芦鸡”据传始于对吃颇为讲究的唐朝礼部尚书韦陡家中,由其家厨烹饪而成,经过20多道工序精心制作。该菜品选用陕西周至秦岭散养的柴鸡,用整鸡做成,其肥美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北京真爱中国餐馆(国贸店)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东里8号院中海广场北楼5楼

  010-67121234

  350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