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译16家高级餐厅酒单密码 选对葡萄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2:37 《美食与美酒》

  编者按:面对酒单密码,你是夺宝奇兵吗?香港知名专栏作家古镇煌在成都开设的餐厅中,最近有个客人用7万人民币买走了3瓶藏酒:1986年的Romanee-Conti (酒单标价56000元) ,1988年份的La Tache (酒单标价10000元) 和1989年的Haut Brion(酒单标价10000元) 。在古镇煌看来,客人和他自己都是赢家。“当年我买这三瓶酒的时候,在酒单上发现他们竟然仅以12000元、3000元、3500元出售。”古镇煌回忆当年在酒单上发现这三款酒时的喜悦,“我这样自问精明的人,也竟以如此合理的价钱售出(这价钱肯定没法补货) ”,因为放在北京餐厅里这3瓶酒曾经无人问津。最后在成都,有人发现了酒单角落里的秘密,不管他是藏酒家还是品酒家,面对这样合理的价格,这位会读酒单的客人都赚到了。

    酒单,并不仅仅是拗口名称和标价数字的结合体。上面,可能记录了这家餐厅藏酒之秘、品酒之秘。读懂一张酒单,往往就是读懂这家餐厅供酒特点的开始,也是做出正确选择的开始。现在,让我们翻开16家世界高级餐厅的酒单,在它们的酒单上,藏着什么秘密?

16家高级餐厅酒单 我们读到哪些秘密

     
搜遍世界顶级名店酒单 北京篇
 
阿丽雅 单杯点葡萄酒30款 稀有年份珍藏80款
长安一号 292款配中餐葡萄酒
酒吧和扒房 红葡萄67款白葡萄酒31款
黄浦会 白葡萄酒23款红葡萄酒57款甜酒2款
蓝韵 358款葡萄酒,最大特点是有26个年份Chateau Latour
 
     
搜遍世界顶级名店酒单 上海篇
  
Laris陆唯轩 最大特色为以量产少的精品小酒庄为主
翡翠36餐厅 11款单杯点酒价格最高550元
Prego 汇集意大利各个产区葡萄酒
 
     
搜遍世界顶级名店酒单 英国篇
  
The Fat Duck 每瓶价格跨越30-5500英镑(1英镑约合13元)
Petrus 价格高到论滴卖酒
La Trompette 购买一手葡萄酒
 
     
搜遍世界顶级名店酒单 美国篇

The French Laundry 酿酒历史成为选酒标准之一
Catalan 07美国“最佳酒单餐厅”350种酒超市可寻到
Craftsteak 牛排餐厅白葡萄酒却热销
 
     
搜遍世界顶级名店酒单 其他篇
 
Les Amis 1500种藏酒
Noma 北欧拒绝波尔多红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