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世界末日的圣诞菜单

2012年12月10日 07:29  TimeOut消费导刊

  在圣诞节远被国人看得比中秋节还重要——起码在吃上的确如此的今天,如何过好这末日后的第一个圣诞夜、犒劳好自己的心和胃显然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了。

世界末日的圣诞菜单

  在圣诞节远被国人看得比中秋节还重要——起码在吃上的确如此的今天,如何过好这末日后的第一个圣诞夜、犒劳好自己的心和胃显然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了。本期TO带来了京城数十间好味又浪漫餐厅的圣诞菜单,想吃什么、怎么过圣诞,看它就OK了。

  圣诞大餐作为圣诞节最引人眼光和口水的保留项目,自然要吃得温馨美味才是,打从有圣诞节大餐这一说开始,多少人从刚进入12月开始就在期待着这一天。一家人围坐在餐桌边、桌面上是诱人口水的烤火鸡、土豆泥,壁炉里燃着火苗把人们的脸照得通红,当然这也可能是频繁举起香槟杯的缘故,窗外如果再恰到好处地下着鹅毛大雪就再合适不过了。

  然而在家制作一顿丰富的圣诞餐虽然温馨十足,但考虑到前期准备和后期收尾的浩大工程,大多数人还是愿意选择便捷又好味的浪漫餐厅享用这顿美味。今年北京各家餐厅推出的圣诞菜单可谓传统与现代并重,你既能够吃到烤得黄灿灿、泛着油光的餐桌主角烤火鸡,也能吃到经过创意搭配后的精致鹅肝、海鲜、牛排等美味。同时,餐厅还会有童音唱诗班献歌、圣诞夜派对等等的欢乐节目,大餐过后圣诞气氛依旧享不停。

<b>(Agua)</b> Agua

  Agua

  西方人过圣诞有点中国人过春节的意思,讲究一个亲友团聚。无论手机或网络联系多频繁,也比不上实实在在围坐桌前,好酒好菜下一家老小团团和气。既然以圣诞的名义相聚,大餐自然得足够有底气,才能撑起这一年的面子。Agua餐厅里西班牙风情一如既往,在圣诞的节日气氛烘托下,弗拉明戈式的热情摇曳出一派动人景象。圣诞菜单里高级食材价格不菲却又有着真金不怕火炼的理直气壮。招牌的特色多汁龙虾饭摆上圣诞餐桌相当有风范,大红的波士顿龙虾拗造型霸气外露,汤汁浓稠红亮由多种海鲜小火熬制,精髓全汇集于此。视觉上抢眼,滋味也十分浓郁鲜美。地道的西班牙大餐上火腿必不可少,顶级的伊比利亚火腿是首选。薄薄一片火腿上,肉质呈现出大理石肌理晶莹剔透,入口后油脂在舌尖晕染开化成一团馥郁馨香。若想显示你的好品位,不如搭配一份番茄面包和雪莉酒,就连waiter也会暗自认你是个中行家。甜品时刻留给这道西班牙传统点心Torrija,这几乎是西班牙母亲的必修功课,在孩子们放学回家后等待晚餐的时间里做一份Torrija可以哄得孩子们十分听话。看着普普通通,但内里的松软实在让人吃惊,搭配加泰罗尼亚奶油和杏仁十分绵密香稠,给圣诞节画下一个柔软又甜蜜的句号。

  朝阳区三里屯那里花园4楼(5208 6188),套餐价格528元/位。

<b>(Village Café)</b> Village Café

  Village Café

  美国人的盛大节日离不开火鸡就像中国人一过节就吃饺子一样,不管感恩节还是圣诞节,烤火鸡都是美国人餐桌上的重头戏。尽管火鸡肉算不上鲜嫩,且烤制起来也稍显繁琐,却阻挡不了那些节日里的滚滚热情。几百年的习俗沿袭,烤火鸡门道不少,皮酥肉嫩是基本标准,而圆鼓的腹中则藏满了宝藏。在瑜舍的Village Café,圣诞大餐里的美式烤火鸡最为丰盛,个大气场足,客人再多也能hold住整个场面。火鸡经过香料腌制后,在其腹内填充入坚果、果干、红酒等,烤制数小时至金黄油亮,搭配Village Café澳洲大厨秘制的蔓越莓酱,酸甜的酱料中火鸡肉香浓有韧劲儿。火鸡是亮点,姜饼堆叠而成的圣诞小屋也十分吸引眼球,合家欢乐的节日被烘托得童趣十足。另外山核桃与肉做成的“Sage and pecan stuffing”也相当独特,形似香肠,切成块状,横截面中核桃肉露出诱人的一面,这既可作为填充物放入火鸡中烤,也可单独食用,咸鲜适中。甜点来自十分有人气的德国传统点心stollen,传说stollen是耶稣儿时的圣诞面包,形状也仿照耶稣的枕头做成。长得憨厚敦实不起眼,在一层白雪般的糖霜覆盖下,葡萄干、杏仁、橙皮从厚实的面皮上努力挤出小脑袋。看着挺费劲,但面中揉入大量的黄油烤制十分蓬松绵软,倒更接近蛋糕的口感。搭配一杯热咖啡,甜香柔滑百转千回,这个圣诞暖意更浓了。

  朝阳区三里屯11号院1号瑜舍酒店1楼(6410 5210),718元 / 每位,需加收15%服务费。

<b>性价比很高的Nobu圣诞便当午膳套餐。</b> 性价比很高的Nobu圣诞便当午膳套餐

  Nobu Beijing节日套餐

  如何让圣诞既丰盛又有趣,Nobu Beijing为此煞费苦心。一整天的节日套餐风格各异接连不断,定价260元的圣诞便当午膳套餐集三文鱼新派刺身、黄鱼刺身配南美辣椒、烤鸡排、软壳蟹切卷于一体等令人胃口大开。大人们吃得尽兴,孩子们也理应享有自己的专属儿童圣诞便当,三文鱼排、天妇罗、巧克力蛋糕配冰激凌十分讨孩子们欢心。定价688元的圣诞晚膳套餐是这一天的重头戏,Nobu的招牌西京烧银鳕鱼怎么能少呢,又或是慢煮牛肋骨配秘鲁辣酱也都足以令最挑剔的食客放下警惕,前菜有霜降烧三文鱼配黄芥末味噌酱或帝王蟹沙拉三味拼盘辅佐,最后搭配一杯三得利威士忌,让味蕾在醇厚柔美的酒精中再次苏醒。除此之外,精致的鱼子酱礼盒(1,888元)和巧克力礼盒(80元)也正在接受预订。

  朝阳区建国路83号JW万豪酒店1楼(5969 6988),688元 / 每位,需加收15%服务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