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美食界的“土肥圆”

2012年12月23日 07:32  悦旅行

  它们相貌平凡,气质不佳,甚至还有股浓浓的乡土气息……从外表上来看它们的确是美食界的“土肥圆”,但我们是地道的吃货,怎能如此肤浅,只注重外表呢?就像有些不美的姑娘一样,有迷人的内在不更好!相信那入口的味道一定会另你恋恋不舍的!

  每到一个城市,吃货一定会积极主动地去寻找各种新奇的食物,然后吞进肚子里,记在脑子里,满足感暴增。这些奇特的果子,你们在旅游时遇到过吗?

蒲桃

  去过广东、广西的朋友有木有注意到过这家伙呢?这货是在南宁街上看到的,真是像蚕蛹像山竹又像鸭梨,挑到一个好的,肉厚汁甜不说,还有一股玫瑰花的香味!

longkong

  像土豆吗?还是像桂圆?里面像洋葱吗?还是像山竹? 讨厌,人家是来自泰国的longkong。她吃起来酸酸甜甜,也有人称之为爱情果。泰国真是个水果王国,榴莲,莲雾,红毛丹,水仙芒等等品种丰富价格低,去了一定不要放过他们!

姑娘

  小时候也不知道她的名儿,待它呈黄色时便可食用,酸甜中带着股特殊的香味儿,外衣还被妈妈拿来吹好听的曲儿。长大后才知道她叫酸浆。在北方城市较多见,大多叫她姑娘。以后买酸浆时请大声说:“老板,给我来一斤姑娘。”

火棘

  这个很眼熟吧,有多少人见过它就是没吃过!在江苏、浙江、四川、云南等南部地区种植。小时候校园里有好多这个果子,状似迷你苹果,偷偷尝了几颗,带点苹果的清甜和山楂的涩。在南方的街道边能看到不少这种树,记得尝尝。

  (稿件来源/悦旅行网[微博]  文/ le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