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霉奶酪或是法国人长寿秘诀

2012年12月23日 07:32  新华国际

  科学家发现,以霉斑和绿色花纹著称的法式奶酪具有独特的消炎特性。这项成果很可能为科学家解释“法国悖论”提供线索,即为什么法国人喜爱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但他们的身体却很好。

霉奶酪或是法国人长寿秘诀

  科研人员在使用新技术后发现,当法式奶酪成熟时,其消炎特性最强。

  法式奶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奶酪品种之一。其中的蓝纹奶酪是在法国南部图卢兹附近的山洞中发酵成熟的。科学家发现,蓝纹奶酪的消炎特性在人体酸性环境中发挥最佳,比如胃粘膜和皮肤表皮。

  此外,体内环境的酸化现象常常会伴随炎症出现,比如当患上关节炎或者在动脉壁上形成的特定斑块时就会出现酸化现象。

  法国女性是欧洲预期寿命最长的人群之一,其预期寿命长达85.3岁。

  此次研究所使用的技术是总部设在英国剑桥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开发出来的,能够帮助科研人员找到新的消炎因子。

  由伊万·佩特亚耶夫和尤里·巴什马科夫领导的该公司科研团队认为,如果法式奶酪的新特性能够被提取出来,将有助于治疗心血管疾病,或者制造抗衰老护肤霜。

  他们在英国《医学假说》 杂志上公布了研究细节。文章写道:“我们在这些奶酪中发现的消炎因子可以被提取出来单独使用,或者添加到现有药品或化妆品中。科学观察表明,单凭喝红酒的 习惯不足以解释‘法国悖论’,法国传统饮食中的其他一些要素或许才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较低的原因。我们推测吃奶酪尤其是吃霉奶酪的习惯可能是‘法国悖论’ 产生的根源。”

  他们接着写道:“包括罗克福尔奶酪在内的各种霉奶酪或许(比普通奶酪)更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罗克福尔奶酪以浓烈、刺鼻的咸味和醇厚、细腻的口感闻名于世,其成为美食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79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