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滋补润口的秋季美食

2012年10月29日 08:00  《美食与美酒》杂志
黑糯米雪糕黑糯米雪糕

  黑糯米雪糕

  黑糯米即是紫米,颜色紫黑,有淡淡的香味,口感甜糯,也是润养身心的好食材。在秋天,紫米可以用来熬制粥品,补血养气、生津健脾,一碗清香油亮的紫米粥是美好早晨的开始。也可以像这样搭配冰激凌做成甜品,好吃又有新意。

雪葩芦荟冻雪葩芦荟冻

  雪葩芦荟冻

  芦荟清肝泻火,能调理肠胃功能,其所含的特殊成分,对皮肤有很好的营养滋润作用, 能增强皮肤弹性,是美容的首选。用果冻的形式来体现芦荟带来的水润,在干燥的秋季非常讨人欢喜。可以是下午茶,也可以是餐后的甜品。

花雕蛋白蒸鳕鱼花雕蛋白蒸鳕鱼

  花雕蛋白蒸鳕鱼

  鱼肉清淡细腻,又有足够的营养,既能满足能量的需要,又不至于给身体太重的负担。 其实鳕鱼并不是传统的食材,但在花雕酒的衬托下,却也十分妥帖。一道富含优质蛋白的 菜品,采用蒸制的方式,最大程度保留了鱼肉的水分和营养。

木瓜木瓜

  木瓜

  木瓜味甘性平微寒,是近年来大热的养 生佳品,其所含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润肺, 并且还有助消化的功效。橙黄色的果实甜美软糯多汁,水果入馔,为秋天的餐桌添一丝清新的色彩。

  山药

  山药拥有平和的性格,入脾肺经,根茎类的食物具有强大的能量,在秋冬季节能保证我们的身体不受寒邪之气的影响。

  紫薯

  秋天开始丰收的薯类,种类多样,其中紫薯的营养价值显得尤为特别,它含有极其丰富的花青素,抗氧化能力一流。薯类的膳食纤维很丰富,润燥功能也非常值得关注,把紫薯蒸熟磨成泥,填入木瓜中,味道体贴。

  贴心Tips

  关于秋天的进补

  秋天要滋养身体,很多人会想到进补。的确,秋天是开始适量进补的季节,天气转凉,为迎接冬季的到来,身体需要摄入多一点的热量来抵御寒冷。适合秋天的进补是少量而温和地补,一些浓郁的膏粱厚味要尽量避免,否则也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怎么喝水最补水

  减少季节造成的干燥,补充水分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喝水,不要用含糖分高的饮料或果汁来解渴。如果初秋天气依旧闷热,出汗较多,可适量补充盐水,采用少量、多次、缓饮的方式,最大程度地补充体内的水分。

  (文/安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