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催情圣品:一口上千元的美味鱼子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7:41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珠圆玉润的鱼子酱取出后轻轻铺在舌上,然后用舌尖将鱼子酱一粒粒环环碾碎。而几乎就在鱼子破裂的瞬间,你便会感到那香醇浓郁、甘甜清洌的蛋白酱汁缓缓流出,一种耐人寻味的美食余韵,一种有如细腻的海洋气息,飘然逸散。

  相关文章推荐:

  >>探秘中国鱼子酱产业链

  >>销魂鱼子酱的绝配美酒

  >>面临灭绝的“黑黄金”鱼子酱

  >>让全世界挥金如土的鱼子酱

有钱人吃什么?鱼子酱有钱人吃什么?鱼子酱

  所有来自水中的食物,就数鱼卵最奢华。

  鱼子酱分黑色和红色两种,黑色的是鲟鱼鱼子,而红色的则是鲑鱼鱼子;通常黑的要比红的贵上许多,因此平时吃到黑色鱼子酱的机会并不多,而红色鱼子酱的踪迹在一些比较高级的三明治、小点心上就可发现。

鱼子酱分黑色和红色两种鱼子酱分黑色和红色两种

  传统意义上的鱼子酱是指经过盐渍的鲟鱼子,它的价值等于植物界里的松露,风味卓著且价格昂贵,很久以来鱼子酱都只是西方餐桌上的“奢侈品”。

  中国餐桌上有太少机会可以接触到正宗的鲟鱼盐渍鱼子酱,但近年来,鱼子酱就像红酒文化一样,越来越被中国食客所接纳。

很久以来鱼子酱都只是西方餐桌上的“奢侈品”很久以来鱼子酱都只是西方餐桌上的“奢侈品”

  最抢手的鱼子酱是来自俄罗斯与伊朗的少数几种鲟鱼卵。随着人们过分捕捞以及一些黑市的私下交易从而导致野生的鲟鱼正在面临着严峻的濒危,养殖场的鱼子酱生产目前正在世界各个范围不断扩张,让人惊喜与不可思议的是,中国的鲟鱼养殖以及鱼子酱生产将在2年内达到全世界最大规模,表面上与中餐“毫无瓜葛”的鱼子酱就此和中国百姓的餐桌有了不解之缘。

  彼得·梅尔曾在书中写道:鱼子酱这美食,好日子可以吃,坏日子也可以吃,胜利凯旋时可以为犒赏,大难临头时可以为慰藉。赚到第一个100万的那一天,尝来甘美绝伦,但在破产前夕,以之作为最后一举顽抗的手势,滋味可以更胜一筹;爱情初绽时,可吃;爱情凋萎时,也可以吃。所以,吃鱼子酱永远不愁没有借口,你若实在想不出理由,那就为了身体健康而吃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