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当干邑遇到鱼子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8:21 北京商报 微博

  常常听资深酒迷争论干邑与美食的搭配问题,围绕着Extra级干邑争论最多的问题是佐餐对于前者而言是不是一种谋杀。如今,被绝大多数人所接受的最佳干邑搭配对象是雪茄与巧克力,亦有不少酿酒人倡导用鱼子酱搭配极品干邑。

干邑与美食的搭配干邑与美食的搭配

  法国人会在喝完咖啡抽雪茄时,再补一杯干邑,或是将雪茄浸在酒中,等干了以后再点火,以便享受那股带着醺然酒香的烟草味道。巧克力则可帮助上了年纪的干邑散发出更有层次、更耐人寻味的香气。

  除了雪茄与巧克力两种传统配搭方式之外,也有不少酿酒师认为鱼子酱与极品干邑的配搭,更符合融汇、多元化的美食理念,资深酿酒人、轩尼诗家族第七代调配总艺师Yann Fillioux就是其中一员。Yann Fillioux在以创新精神调配而成的Extra级干邑Hennessy Paradis中,亲自甄选超过百种年龄在25至130年间的珍稀生命之水。这些生命之水在经历时光砥砺之后,仍然保持着其美味而复杂的结构,以及纤细的花香、果香。Yann Fillioux建议酒迷以上好的Beluga鱼子酱作为这款干邑的佐餐选择。

  说起来,鱼子酱会在入口瞬间迸裂,并散发出淡淡的海洋气息,此时呷上一口加冰的Hennessy Paradis干邑,不仅能让口中的鱼子酱味道更加清爽,同时也可以让酒体本身富含的可可香、无花果香、檀香及烟草香气点滴绽放。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