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鱼子酱美食配酒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7:41 新浪尚品 微博

  鱼子酱美食配酒建议

  传统搭配上最好的是配香槟,尤其以酸味较重的香槟跟鱼子酱浓厚的油脂感最匹配。

  将香槟冻到透心,用贝壳小勺舀起一勺,等鱼子酱在口腔中噼里啪啦迸发出无数小星星之时,再来一口香槟,小气泡锦上添花,再次迸裂,咸味、酸味、腥味、酵母味、苦味……百味最后成为意味深长的甜,在唇齿之间绕梁不绝。

  像搭配红酒一样,当地食材配当地酒永远是第一法则,例如法国鱼子酱配香槟,俄罗斯鱼子酱配伏特加,而中国产的鱼子酱,就要配“高粱”,但与搭配香槟和伏特加不同的是,建议高粱不要冰冻,冰冻后的高粱会显得有些刺吼,容易和鱼子酱的浓厚鲜味“打架”。

  黑桃A香槟  Champagne Armand   de Brignac

黑桃A香槟  Champagne Armand   de Brignac黑桃A香槟  Champagne Armand   de Brignac

  黑桃A是全球著名的奢华香槟品牌,2009年在香槟大赛摘下桂冠以后,迅速被选入世界头号香槟之列,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款纯手工制作的香槟,独特的金属瓶身设计,令其由内到外皆闪耀着奢华的光芒。黑桃A一共有粉金、黄金、白金三个品种,这其中黄金和白金都可以用来搭配鱼子酱,当然了白金是白中白会是绝配,只是价格也更为昂贵。

  泰亭哲珍藏绝干香槟  Champagne Taittinger   Brut Reserve

泰亭哲珍藏绝干香槟泰亭哲珍藏绝干香槟

  呈亮丽的浅金黄色,它香气浓郁清新,带有水果和烤面包的清香,同时散发出香梨、白色花朵和香草的气息。口感活泼清爽、致密细润。

  灰雁伏特加

灰雁伏特加灰雁伏特加

  上佳的鱼子酱,口感清淡温和,搭配纯纯的Vodka算得上是传统方法了。饮用前将整瓶酒冰在一大块冰里面,温度冰得几乎要刺痛喉咙最好。想提醒你的是,可别冒险用加味伏特加做实验,因为加味伏特加的味道会和鱼子酱打架,并且会打赢。

鱼子酱,这种美味自诞生之日起便饱受世人无上好评。鱼子酱,这种美味自诞生之日起便饱受世人无上好评。

  如何挑

  1 首先要确定是鲟鱼产的子,而不是鲱鱼、鳕鱼或者龙虾籽制成的鱼子酱;

  2 好的鱼子酱绝对不能有任何破损,颗粒饱满圆滑没有凹陷,色泽要透明清亮,黑中略带灰色或褐色;如果是那种卵粒硕大、带着鲜粉红色泽的半透明鱼子酱,一定是价格低廉的替代品,俄国鲑鱼鱼子酱;

  3 愈好的鱼子酱所添加的盐分愈少,在唇齿间隐约带着新鲜的海腥味,能感受到极度鲜美的汁液在嘴里爆开,不怎么咸,回味却带点甜,余味无穷;如果吃完之后有浓重油腥味,则说明这个鱼子酱质量一般;

  4 如果你运气够好,能够买到里海产的野生鲟鱼子酱,那么,一定要买春季的,春季的鱼子酱要比秋季质量更好。

  总之,越是高级的鱼子酱,颗粒越是圆润饱满,色泽清亮透明,甚至微微泛着金黄的光泽,品级越高,鱼子酱里的鱼脂含量相对递增,含盐量则相对递减,口感更黏稠,风味更精致更清扬。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