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顶级酒庄林立的芳草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07:31 中奢网

  顶级酒庄林立的芳草之地

五大特级酒庄中梅多克产区就独占四席五大特级酒庄中梅多克产区就独占四席

  拉菲,拉图,玛格,木桐……这些人们早已如雷贯耳的顶级葡萄酒在国内市场的价格可谓是一路看涨。“五大酒庄”的名号更是如雷贯耳。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五大特级酒庄中梅多克产区就独占四席。除奥比安酒庄外,其余四大酒庄就分布在梅多克的八大法定产区中。

拉菲酒庄位于波亚克产区拉菲酒庄位于波亚克产区

  拉菲酒庄位于波亚克产区。波亚克自称为梅多克酒都。18世纪开始,波亚克就成为了临近村庄向外输送葡萄酒的天然港口。19世纪时,随着梅多克葡萄园的盛名享誉八方,这个小镇也开始声名鹊起、繁及一时。每当进入成熟期,波亚克产区的葡萄酒就会散发出混合了烟草、皮革及众多香料的芳香气味。品尝一下,红果与黑果的浓郁香气立即弥漫齿间,回味悠长。

玛歌酒庄位于玛歌区玛歌酒庄位于玛歌区

  玛歌酒庄位于玛歌区。它是梅多克最富盛名的法定产区之一,堪称世界葡萄酒业的试金石。从17世纪开始,这种至尊美誉便由著名的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得以体现。玛歌酒庄既是一座建筑瑰宝,又是一颗葡萄酒制造业的宝石。

梅多克的不朽神话梅多克的不朽神话

  以上两大酒庄与同在产区内的拉图酒庄和木桐酒庄一起,构筑了梅多克的不朽神话。

  1855酒庄分级 葡萄酒界的华山论剑

酒庄分级酒庄分级

  在1855年世界博览会上,拿破仑三世下令对梅多克葡萄酒进行等级划分。在通盘考虑葡萄酒的价格、品质及知名度的基础上,葡萄酒中间商制定了梅多克和索泰尔纳酒庄的分级名单,即当时波尔多地区最优质葡萄酒的名单。如当年4月18日所提交的一份文件内容所示,这些葡萄酒便构成了著名的1855年列级。

木桐酒庄木桐酒庄

  这一年的酒庄分级,几乎确定后往后两百多年的葡萄酒世界格局。而它仅在1973年进行过一次修改,当时将木桐酒庄从列级二级晋升到列级一级。除此之外,梅多克目前的60个酒庄分级依然如19世纪初评时一样。

  时至今日,1855年列级仍然是众多酒商与葡萄酒爱好者的一个权威参考。这些列级酒庄的品质无可质疑,对消费者来说,它就是优质葡萄酒的品质保证。

葡萄酒的品质保证葡萄酒的品质保证

  虽然世界各地纷纷仿效1855年列级的原则,但梅多克的分级制度依然置于各类分级之首,恰如梅多克酒庄之贵族风范和建筑无出左右一样。今天,这些传奇酒庄一如继往地将法国艺术生活的形象出色地展现在世界各地的出口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