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西兰葡萄酒的中餐搭配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8:15 赏味美酒杂志

  新西兰气候温和,植物生长季节漫长,因而出产的葡萄酒果香浓郁,酒体平衡出众。这些酒既有冲击力又精致典雅,能为最鲜美的佳肴增添风味,同丰盛的美食一起享用时显得独树一帜。新西兰的多元地理条件出产了多种不同风格的葡萄酒,无论辛辣浓烈还是简单精致的亚洲美食,都有与之相配的最佳选择。下面您将发现如何用新西兰葡萄酒把平凡的餐饮经验变成影响深刻的美食享受。

新西兰的多元风格葡萄酒新西兰的多元风格葡萄酒
广式点心广式点心

  广东点心搭配夏多利(Chardonnay)

  点心通常有不同质地,味道和温度,需要一款可靠的葡萄酒与之相配。新西兰夏多利白酒果味纯正,轻微的橡木和浓厚调料相溶,酒香的顶端能捕捉到点心用料的新鲜。

清蒸扇贝清蒸扇贝

  清蒸扇贝搭配 白苏维浓(Sauvignon Blanc),雷司令(Riesling)

  清蒸菜肴用料新鲜而精细,口味清淡,适合同新西兰白苏维农和雷司令明朗,成熟的口感搭配。

粤式炒菜粤式炒菜

  炒菜 搭配 灰皮诺(Pinot Gris),黑皮诺(Pinot Noir)

  多种质地的用料是炒菜的一个重要因素,厚重的葡萄酒会压制菜肴的味道,太轻盈则会被食物所淹没。灰皮诺和黑皮诺适中的厚度和复杂的口感既触摸到炒菜的用料,又能与较重的口味相抗衡。

砂锅煲砂锅煲

  砂锅煲 搭配 琼浆干白(Gewurztraminer),西拉(Syrah),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

  火锅和煲仔菜味浓多汁,新西兰风格的红酒和琼浆干白是它们的最佳搭档。红酒的醇厚与浆料相结合,橡木的香味被汤汁所吸收,增强了食物的口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