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西兰葡萄酒搭配亚洲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8:15 赏味美酒杂志

北京烤鸭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 (Peking Duck) 搭配 夏多利(Chardonnay),西拉(Syrah),黑皮诺(Pinot Noir)

  经典的北京烤鸭肉多汁浓,其中最浓的味道来自甜面酱,只有果味最纯正的红酒能匹配它的强度,芳香四逸的新西兰西拉和黑皮诺最适合搭配这道名菜。

宫保鸡丁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搭配 黑皮诺(Pinot Noir),白苏维农(Pinot Gris)

  在海外很少能品尝到正宗的宫保鸡丁。这道菜肴逃难还有辣椒香料,黑皮诺的水果芳香是它的完美搭档,它温和的酒精度还能突出辣椒的辣味;白苏维农的果味适合宫保香料;如果非要中和其中的辣味,那还是放弃这道菜肴为妙。

清蒸海鲜清蒸海鲜

  清蒸海鲜 搭配 灰皮诺(Pinot Gris),白苏维农(Sauvignon Blanc)

  清蒸海鲜里除了常用的姜葱外,还经常加入豆萁和橘皮增添鱼肉鲜味。新西兰灰皮诺和白苏维农口感的深度能延长鲜美多汁的风味。

北方酱菜北方酱菜

  汁浓味咸的北方菜 搭配 黑皮诺(Pin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

  盐和稠汁能为口味纯正的红酒增添风采,咸味缓和橡木的影响力,又和红莓的味道相对应。红酒复杂的果味与菜肴天衣无缝的结合,将给味蕾带来惊喜。

麻婆豆腐麻婆豆腐

  四川菜搭配 黑皮诺(Pinot Noir),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白苏维农(Sauvignon Blacn),雷司令(Riesling)

  川菜里著名的四川花椒能麻痹味觉,红酒的果味和纤细的单宁能抚慰您的味蕾,同时增添菜肴质地和辣椒的风味;白苏维农和雷司令与清淡的凉菜相匹配,同时更新味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