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米其林推出中文版旅游指南《法国葡萄酒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0:00 新浪尚品 微博

  米其林推出第一本“主题概念”的中文版旅游指南《法国葡萄酒之旅》。

推出葡萄酒旅游指南米其林推出《法国葡萄酒之旅》

  米其林推出第一本“主题概念”的中文版旅游指南(又名“绿色指南”)——《法国葡萄酒之旅》。全书以葡萄酒为主线,对法国酒庄地址、交通,及其葡萄酒特色做了详细介绍,为读者提供一站式“法国葡萄酒” 主题的旅游及选购指南。

  “《法国葡萄酒之旅》将米其林旅游指南从以往的‘地理概念’升华为‘主题概念’,结合十大葡萄酒产区的旅游路线对法国葡萄酒文化做了详细的介绍。这本书向人们展示了法国的另外一面,帮助旅游者深入体验、享受法国葡萄酒文化。”米其林中国地图与指南业务总监苗祥波表示,“我们针对中国人旅游方式和习惯的变化,提供适合读者需求的旅游指南。除了过去出版的国家经典游系列之外,米其林也于近期推出了主题旅游指南和地区旅游指南。 ”

  葡萄酒文化已经渗入法国文化、生活和艺术的方方面面。而《法国葡萄酒之旅》为读者细致地介绍了葡萄酒的基本概念、葡萄酒年份表,及酒瓶标签等详细信息,为读者还原葡萄种植、酿造、窖藏的过程,带领读者畅游法国酒乡。针对法国十大葡萄酒产区腹地——阿尔萨斯、博若莱、波尔多、勃艮第、香槟、干邑、朗格多克-鲁西永、卢瓦尔河谷、罗讷河谷和西南地区,从每个区域的特色入手,为读者挑选最知名、最有特色的酒庄,提供当地葡萄酒购买指南,并有多条最佳旅游路线推荐。

  在法国,大多数葡萄酒产区都有悠久的历史,对于旅游者来说,他们既是葡萄酒产地,又是有待探索的文化遗址。在那里,除了无数城堡之外,所有的产区都有极其美丽的自然风光,无论是否是葡萄酒爱好者,都可尽情品味自然与文明的点滴甘醇。在《法国葡萄酒之旅》中,共有22个景点被授予米其林三星,31个景点被授予米其林二星,62个景点被授予米其林一星。根据米其林一直使用的星级评定体系,三颗星代表“值得专程前往,务必造访”;两颗星代表“此处不可错过,即使绕道也要去一下”;一颗星代表“值得一看,有意思的地方”。书中将目的地进行分类、评定星级的同时辅以详细的介绍信息、驾车路线等。值得一提的是,该本旅游指南中“葡萄”特色标记,表明此处有葡萄园,这也是米其林针对首本葡萄酒主题游旅游指南而特别新增的标识。

  《法国葡萄酒之旅》将于本月起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和网络书店开始销售。

  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米其林已经陆续出版了十三个系列中文版的旅游指南:《欧洲经典游》、《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美国》、《泰国》、《加拿大》、《普罗旺斯自助游》和《法国葡萄酒之旅》。四年多来,米其林始终坚守着“为中国旅行者服务”的本土化原则,不断提供更准确、更适合中国读者的高品质旅游信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