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是只有桃红色 八款普罗旺斯葡萄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07:27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阳光灿烂的普罗旺斯是法国最南端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桃红葡萄酒诞生于普罗旺斯,并且多年来都是该地的一种特产。

  “上帝在创造太阳、土地、山脉与河流的时候,从中各取一点,建成一座天堂,普罗旺斯由此诞生。”——普罗旺斯谚语

桃红葡萄酒诞生于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诞生于普罗旺斯

  阳光灿烂的普罗旺斯是法国最南端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在彼得梅尔的普罗旺斯从书中我们已经领教了当地农民们侍弄生活的本事——好不犹豫地从早餐就开始大口畅饮葡萄酒,阅读他的笔墨也让人总是对丰润多汁的桃红葡萄酒垂涎不止,终于由普罗旺斯葡萄酒行业协会(CIVP)在中国的推广可以每一分钟让我们在北京喝到这些美味的葡萄酒,他们还特别准备在八月的中国情人节期间举办餐厅和酒窖的促销活动,这样我们就有充足的理由度过一个桃红色的美好夏天。

  桃红葡萄酒诞生于普罗旺斯,并且多年来都是该地的一种特产,事实上也是最古老的葡萄酒,在巴斯克那个年代,由于酿造技术的原因人们喝的其实都是桃红,传统画作中的石榴红色酒都是错误的。普罗旺斯也是法国最大的法定产区级桃红葡萄酒的产区,占全法产量的38%和全世界产量的8%。生产桃红葡萄酒是一种无法模仿的艺术,也是普罗旺斯酒农挚爱的工作。柔和、浅淡而清澈的酒裙,细腻而果味浓郁的干型酒香,使得桃红葡萄酒充满着浪漫气氛。葡萄中只有果皮含有色素,葡萄酒的颜色取决于葡萄的果皮和果肉在酿造过程中接触时间的长短,酿造方法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直接压榨葡萄酒通常是指颜色较浅的桃红,而放血法桃红葡萄酒的桃红颜色就是取自于皮汁浸渍而来,因此选择何种葡萄品种进行调配对于桃红的最终颜色变得极其重要,同时普罗旺斯的风土气候多样,颜色也会呈现千差万别。

  近二十年来,法国的桃红葡萄酒消费量翻了一番。自1994年起,法国人的桃红葡萄酒消费量就超过了白葡萄酒,美国人也同样对此乐此不疲,Chateau de Pourcieux的庄主告诉我们在往年他还生产一些干白、干红,但是在2010年就100%只生产了桃红葡萄酒,“供不应求啊”,老爷子开心地摆开双手耸着肩说道。法国人也声称他们的桃红葡萄酒是自由、摒弃了传统规则的葡萄酒,因为可以用任何方式、搭配任何菜肴来品尝桃红。除了桃红,普罗旺斯也出产少量的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以其特别的风味与口感博得了不少人的厚爱。

  Domaine Houchart

  欧衫酒庄干白葡萄酒

欧衫酒庄干白葡萄酒欧衫酒庄干白葡萄酒

  产地:普罗旺斯法定产区(C?tes de Provence)

  年份:2008

  葡萄品种:克莱雷特、侯尔

  饮酒温度:10–12℃

  欧杉酒庄位于距离圣维克多山附近普罗旺斯艾克斯市9.3里处。传说曾是高卢-古罗马人的房子。酒体是明亮的浅黄色,富含白色桃子和柑橘类水果的香气,清爽活泼、果味浓郁而持久。与鱼类、贝类搭配是不错的选择。

  购买指南:大连舒克斯贸易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