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切勿错过的十大顶级桃红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7:15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传统的桃红产地有法国的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西班牙卡利涅那等,而在新世界的美国、智利、突尼斯等地,桃红葡萄酒的生产和消费亦方兴未艾。上等桃红尽管价格低廉,但都具有口感清爽、甜而不腻且不易“上头”的优良品质,至于入选全球十大桃红葡萄酒者,更是精品中的精品。

桃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

  “沃夫-路森博士”黑比诺桃红(Wolf Dr. Loose Rose Pinot):这是一款来自德国的淡雅清新型桃红葡萄酒,清淡而清冽的果味一如德国人的务实和严谨,这也是路森博士桃红能够跻身世界顶级桃红葡萄酒的重要原因。

  N-V-安德烈-贝格尔桃色香槟(NV. Andre Bergere Rose Champagne):淡紫色的液体富含草莓、柑橘和香草的味道,令你一杯过后,爱不释手。

  爱德瓦多-米罗利奥桃红(Edoardo Miroglio):米罗利奥桃红是典型的意大利风味酒——柔和、醇厚却又不失后劲,它富有果味,且产量稀少、独一无二,是不可多得的优雅、高贵之选。

  普罗塞克“伽利略”汽酒(Prosecco Galileo Marca):这是一款典型的意大利“夏酒”,味道清淡、宜人,而采自有机种植的红葡萄,令其韵味倍加迷人,“伽利略”桃红已经成为了“独特”和“顺滑”的经典范例之一而倍受瞩目。

  达-阿格堡梅乐桃红(Castel D'Age Merlot Rose):南欧人的慵散和固执在坚持旧法有机种植的原材料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除了纯天然的清新外,像管风琴奏响的激越音符般四散的野山莓味更令达-阿格堡桃红成为了西班牙少有的珍惜名酒之一。

  塔恩酒侯-神圣西拉桃红(Secret Syrah Domaine Dieu – Rose):顾名思义,塔恩酒侯出产的这款桃红葡萄酒用的是罗纳河谷出产的西拉(Syrah)葡萄酿制,其特点是热情奔放,口味浓烈,就像被施了魔法,人们一喝上这种桃红,就会对它赞叹有加。

  比耶卡尔-萨尔蒙干邑桃色香槟(Billecart Salmon Brut Rose Champagne):难以置信的精巧翠紫,恰似洋葱表皮,同样难以置信的是均衡而直率的果味,视觉、嗅觉和味觉的多重享受令这种难得一见的独特珍酿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上等名酒。

  朗多桃红(Rose Laudun):这款桃红产自著名的A.O.C级葡萄酒产区——法国朗多-阿赫瓦兹(Laudun-Ardoise)地区。朗多桃红由精选红葡萄酿制而成,带有浓郁的樱桃和山梅芬芳,因而被认为是最为名贵的佐餐用酒之一。

  莉阿格尔-朗克多克桃红(L'Agary Languedoc Rose):该酒是法国中南部朗克多克酒厂的结晶之作,它美味可爱,以神索(Cinsault 70%) 和西拉(Syrah 30%) 两种葡萄的混合酿制而成,带有浆果的芳香、西瓜的清甜,外加一点乳脂的香气,是大部分食物的佐餐绝配,并适于在任何天气饮用。

  格兰汉姆-贝克干邑桃红(Graham Beck Brut Rose):扑鼻而来的馥郁,是黑比诺和霞多丽的结晶,更是“酒中精英”名不虚传的展现。恰到好处的清爽和岁月打磨后的成熟一览无遗地展示着贝克干邑桃红无与伦比的珍贵和稀有。(作者:罗家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