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与陌生人共进神秘晚宴

2012年12月21日 08:08  优家画报

  巴黎人继之前反饮食霸权推动Bistro革命后,最近饮食界的最新动态就是神秘的“Secret Dining”。一切保持神秘,时间地点只会在最后关头以邮件通知,座上嘉宾是一群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与你共享美食。

与陌生人共进神秘晚宴

  带着共享美食、认识新朋友冒险精神,就像一个惊喜约会,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长桌另一端会出现的是一位怎样的宾客;而这就是Secret Dining的精髓。

  New Friends Table就是一家这么独特而神秘的私房宴:有特定菜单,客人不能点菜;只在指定日期营业,必须预先订位,不能现场排队;事前一切资料保密,一席最多只有12人,想成为座上客,需主办者Sara遴选,确定桌上宾客会志趣相投。

New Friends Table是一家独特而神秘的私房宴

  主办者Sara来自英国,因为工作之故迁往巴黎,一住就超过4年,在生活中发现许多丰富、优质的食材,因此一头栽进烹饪世界里,今年年初开始在巴黎兼职做“Secret Dinner”(神秘私房宴),坚持使用最新鲜的有机食材做菜,例如鸡蛋、面粉及牛奶等,目前已经举办超过100场以上。Sara对食材很吹毛求疵,简单如一个面包也要用有机面粉现烤而成,难怪一顿晚宴她要跑最少三趟市场。

惊喜晚宴

  当天晚宴最令人惊喜的是意式酿鱿鱼,鱿鱼中间藏着入味的野菜,口味协调,鱿鱼多汁肉嫩又有嚼劲。一顿饭下来,不只口腹之欲得到满足,就连眼界也提升不少。

法国人向来看不起美式饮食

  创新菜系 法美混血味蕾盛宴

  法国人向来看不起美式饮食,评论总离不开无文化、无水准。然而,一位来自西雅图的年轻小子Braden,靠一手出神入化的厨艺,征服了一众嘴刁的法国老饕,扭转了法国人对美国菜的固有印象。Verjus就是这样一家似乎非试不可的小餐馆。

Braden曾跟随西雅图名厨Tom Douglas学艺

  Braden曾跟随西雅图名厨Tom Douglas学艺,曾于自宅中开设私房菜Hidden Kitchen,擅长用法式烹调手法打造新派美国菜。当时每日有1,400封电邮查询订位,现在Verjus只供应tasting menu仍晚晚爆场,等位最少一个月。

  Braden坚持用高级食材供应商Terriors d'avenir 的食材,海鲜更是向渔民直接取货,有好食材自然事半功倍。例如香煎鸭胸为煮得香甜的红洋葱及带点酸甜的鲜橙汁,与鸭肉那浓厚的油脂肉香搭配,余韵十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