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美国艺术家设计木桐酒庄2010年份酒标

2012年12月20日 13:50  新浪尚品 微博

  美国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新近成为每年替法国著名酒庄木桐(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设计酒标的诸多知名艺术家中的一员。

美国艺术家设计木桐酒庄2010年份酒标

  自1945年起,位于法国波尔多的木桐酒庄每年请人设计一幅原创酒标图案,杰夫-昆斯受邀成为今年发布的2010年份酒酒标的设计者。

  这位当代艺术家回归到古代去寻找酒标设计的灵感。他将庞贝古城一幅描绘维纳斯的诞生的壁画作为酒标的设计主题。

  木桐酒庄早在1924年初次尝试了聘请艺术家设计酒标,后来到1945年才开始年年坚持这一传统。

将庞贝古城一幅描绘维纳斯的诞生的壁画作为酒标的设计主题

  曾为木桐酒庄设计过酒标的知名艺术家包括让-考克多、萨尔瓦多-达利、毕加索、安迪-沃霍尔等人。他们的聘金是成箱的极品木桐酒。

  不过,为木桐酒庄设计酒标的不都是艺术界人士。有名的1982年份酒是由电影导演约翰-休斯顿(John Huston)设计的,而2004年份的设计者则是英国王储查尔斯。

  贴有杰夫-昆斯设计的酒标的年份酒已全部出售给世界各地的销售商,零售价预计将在800欧元以上。

  2010年份木桐酒被英国酒类零售商Berry Bros评价为“超凡脱俗”,具有“超浓缩的黑莓和奶油混合的高雅香气”,以及“长达数分钟、而非数秒的绵长回味”。

  (翻译/王晓霞  来源:http://www.luxuo.com)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