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诺贝尔晚宴菜单公布

2012年12月11日 11:46  新浪尚品 微博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时许,2012诺贝尔晚宴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此前一直保密的2012诺贝尔晚宴菜单随之揭晓。

2012诺贝尔晚宴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新浪配图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中国新闻社比利时分社社长沈晨[微博]通过微博曝光今年诺贝尔晚宴的菜单,并调侃“诺贝尔晚宴,有瑞典国菜——土豆。莫言在这边天天早餐都吃土豆,说改不了农民本色。”

  诺贝尔官方网站也公布了详细菜单,在网站上可以查询1901至2012年历年的晚宴菜单。2004年以前的菜单只有法语版,2005年之后的菜单提供英语和瑞典语翻译。

2012诺贝尔晚宴菜单

  诺贝尔官网称,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自1934年起举办诺贝尔晚宴,能够容纳1,300名宾客。在举办晚宴最初的几十年,元鱼清汤(Tortue Claire)是常见的餐前汤,而现在,我们的指导原则是菜单应加入更多斯堪的纳维亚特色。

  负责今年菜单的是Audreas Hedlund(2002年最佳瑞典厨师)和糖果制造人Conrad Tyrsen(2009年最佳瑞典糖果制造人),只有在所有来宾都入座后才公布菜单。Andreas从4月就开始研究诺贝尔菜单,负责晚宴菜肴的人员包括大约40名厨师和260名侍者。

  去年的菜单是:蔬菜龙虾锅/菊芋酱/珍珠鸡配蘑菇、小红莓、洋葱/奶油酱/巧克力慕斯/水果果盘/香槟/法尔雷酒/俄罗斯河谷白葡萄酒/黑比诺葡萄酒/莫斯卡托白葡萄酒。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