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纯爷们的“蚝”门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08:22 中奢网

  上天总是创造了各种美味给世人,面对生蚝,面对那坚硬蚝壳中柔软的蚝肉,如此上天的馈赠,又有何理由拒绝呢? 历史上嗜吃生蚝者云集,如拿破仑食牡蛎以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宋美龄食用牡蛎以保持其容颜之美……

纯爷们的“蚝”门盛宴纯爷们的“蚝”门盛宴

  爱生蚝贪的就是这一口鲜腴,而那些医术或营养数据、壮阳之说,也都是生蚝美味基础上的附加值。

  生蚝,又称牡蛎。自古希腊黄金时代开始,生蚝就被食用而且被认为是强身健体的神物,现如今生蚝更是名肴之最。全世界200多个地区盛产不同口味,各具特色的生蚝,因此很难准确地掌握各种生蚝的特性。

爱生蚝贪的就是这一口鲜腴爱生蚝贪的就是这一口鲜腴

  生蚝的独特风味取决于他们生长的自然环境。就好比红酒或是芝士的独特味道也是由他们生长的自然环境所造成的一样,气候,土壤,水质都会对生蚝的口味产生影响,它们可以是咸的或者甜的,也可是铜味或者奶油味。

  吃生蚝是否需要注意时令?

吃生蚝是否需要注意时令吃生蚝是否需要注意时令

  “越新鲜越好吃”的观念似乎总能和吃生蚝联系在一起。曾有古话道,只有在带有字母R的月份里,你才应该吃生蚝。当然,现在的生蚝供应量比较充足,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只有在特定季节才能吃得到美味的生蚝。但是暖季节时的生蚝水分较多,而且味道没有冬天产的生蚝味道好,这一点还是很有道理,值得注意。

  怎么吃生蚝最佳?

怎么吃生蚝最佳怎么吃生蚝最佳

  数不清的食评人说:蚝只有生啖最佳。找一个深秋的清晨,顶着海边刺骨的风,前一秒自冰冷的海水中捞出蚝,后一秒迅速剥开,将肥厚的蚝肉自粗糙且不规则的壳 中挖出,这时连那一两滴调味的柠檬汁都可以省了,就着一汪咸涩的海水,大口吞下。等等!这时法国人会热心地告诉你,千万不要吞得太快,要细细地喝它咸咸、 可口之极的汁。这种气味堪比世间任一食物,原始的甘甜由味蕾至食道,再进入胃中,最后真实持久地激荡在身体里。这时候,要适时地吃一口涂满了牛油的黑面包,加倍刺激味觉……接下来,当然,要喝一口上好的白葡萄酒,再闭上眼睛享受这一刻。

  人们对于吃生蚝的热情似乎已经掩盖了熟吃生蚝这种双壳贝类也是一种美味的事实。与生生蚝相比,经过烹饪的生蚝不再有爽滑的口感,味道也稍微淡一些。不管是生吃还是熟食,说真的,只要随意就好。

  熟吃生蚝的经典做法

  1 美味焗生蚝

焗生蚝焗生蚝

  芝士焗生蚝虽然夺走了蚝的部分鲜味,但无论是在色泽还是香味上都是别的做法所无可比拟的。一般分为白汁芝士焗生蚝和法式芝士焗生蚝,下面教你最简单的在家就可DIY的芝士焗生蚝。

  最简单的芝士焗生蚝

  做法超简单,把蚝冲水洗净,擦点盐,把马苏里拉芝士等食材放上面,放烤箱用200度焗大约20分钟左右即可。

  2 重口味碳烤生蚝

碳烤生蚝碳烤生蚝

  碳烤生蚝有4种口味,蒜蓉、原味都是经典做法,唯独豆豉和剁椒味道独特诱人。

  碳烤生蚝之所以受大家喜欢,一个是尝鲜,还一个就是经过碳烤后的蚝肉不躁,比起肉串、烤翅来说又多了海鲜的水嫩感。大街小巷里的烧烤店数不清, 吃烤蚝就是要的那热乎劲儿。碳烤选用的蚝要新鲜,烤制时要火候适当,添加的作料要丰富多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