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原汁生蚝:每一片海水都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8:22 都市客

  这种让人情感复杂的食物在不同的人心目中,勾起了不同的感受。有的人视它为畏途,从不轻易尝试。也有的人视它为人间至美,爱恋不已。如果你能够以比较理性的态度看待生蚝,则会发现其实它只是一种个性鲜明的食材,来自各种产地,有着不同的面貌和个头,即使是原味尝试,也有着不同的味道。

原汁生蚝原汁生蚝

  如果你能放下偏见,细细品味,甚至会发现,它的味道,似乎是来源于不同的海水的味道,非常深邃,非常有趣,“骨灰级”的爱蚝人士,称之为“海水的味道”。而如果用普通的柠檬汁或者著名的北美酱汁调味之后,又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不论你爱或是不爱,也请在某一刻,放下偏见,品味一下来自海洋的味道,至少,这是一种个性分明决不雷同的滋味。

不同“蚝”味不同“蚝”味

  不同产地 不同“蚝”味

  什么是好“蚝”?第一标准当然是新鲜。而第二,自然是产地。来自北美、澳大利亚什的生蚝都很有知名度,而近年来日本的熊本生蚝相当有名,其个头虽小,但风味独具。所以判断好蚝的标准并非个头,相反,在同一类型的生蚝中,个头小的那一种,反而更加新鲜。因为越是小的蚝,生长周期越是短,肉质便越是鲜嫩。

生蚝的品种相当多生蚝的品种相当多

  生蚝的品种相当多,仅在北美地区就有超过200种以上的可食用生蚝,日前,上海金茂君悦酒店就精选了6种来自北美各地的生蚝。按照大厨的说法,每一款不同品种的生蚝,都有不同的外形和味道。比如说,来自胡德运河地区的“贝荣角”,肉质柔和、带有甜味和麝香味:来自哥伦比亚地区的“诺卡湾”,则是白色肉质,带有坚果味和八角味;“埃芬汉姆”肉质呈奶油色,带着盐水味和生菜后味。不过,我个人认为,要能够品尝出如此复杂的层次后口感,那绝对是生蚝的资深爱好者,这和擅长品味葡萄酒的人是一样的。对于初尝生蚝的人而言,能够感受到生蚝来自不同海域的不同味道,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新鲜的生蚝新鲜的生蚝

  新鲜的生蚝,必须密闭,或者在你敲击它的时候,就会自动关闭,这样,在你刚刚开启一枚生蚝的时候,会看到浸润着生蚝肉的新鲜原汁,这原汁,其实就是海水。好的原汁,清澈,不浑浊,是生蚝最佳的生长地。所以,一枚新鲜的生蚝,如果浸润在原汁中,即使开启三天,也能保持鲜嫩。擅长品味生蚝的人,一定只赞同原味生吃:先吃一口原汁,再把蚝肉吞下。最吸引你的,其实就是来自遥远的大海的与众不同的味道——而每一片大海的滋味都不一样。

标签: 生蚝 海鲜 美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