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四家餐厅的十三道美味生蚝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09:19 新浪尚品 微博

唐培里侬香槟唐培里侬香槟

  3 法式经典--贝隆生蚝(Belon)

  贝隆生蚝是全世界的资深蚝客们无比推崇的,产自咸淡水交接的法国贝隆河口。因为独有的金属气息,又被称为铜蚝。扁圆形外壳,壳上有着像年轮一样的圈,每两圈代表一年,它的鲜味来自于丰富的矿物质,这连菜鸟级的蚝客都能轻易辨别出来。蚝肉丰满厚嫩,肉汁甘美,口感脆爽,带有特殊的榛果香气,淡淡的甜味回味无穷。

  配酒推荐:唐培里侬香槟(Dom Pérignon)

  这一款经典香槟适合搭配任何美食。初尝有淡淡的杏仁果香气息,随之而来的奶油甜点的气味,口感和谐丰富。新鲜的柑橘类香气更能带出生蚝的清爽滋味,与贝隆生蚝的搭配堪称绝配。

幕林嘉赫庄园白葡萄酒幕林嘉赫庄园白葡萄酒

  4 极致清甜--塔斯马尼亚生蚝(Tasmania Oyster)

  地处澳大利亚最南端的塔斯马尼亚,海水清冷,这使得该地区的生蚝肥美爽脆,味道清淡滑爽。蚝壳呈白色,体积和悉尼岩蚝一样,具有颇大的个头。一入口先是淡淡的海水咸味,随即清甜的蚝香充满口腔,仔细回味,则有一种类似青苹果或者青草的甘美。

  配酒推荐:幕林嘉赫庄园白葡萄酒(Domaihe du Moulin Granger)

  法国白葡萄酒细致独特的矿物气息,适合搭配鲜甜清爽的生蚝。这款白葡萄酒香气丰富,花香与柠檬香交织在一起,清新、细腻,与塔斯马尼亚生蚝搭配,堪称珠联璧合,美妙绝伦。

  四家餐厅的十三道美味生蚝宴

  一 CRU扒房:酱汁特色

  餐厅共有Gillardeau、Tasmania Gigas、Fine de Claire三种蚝,每周两次进货保证了生蚝的绝对新鲜,同时荷兰汁风味、美式基帕里克等做法也都是不再收费的,还有专门的侍酒师帮你推荐配蚝的白葡萄酒,很贴心。

荷兰汁风味荷兰汁风味

  1 荷兰汁风味

  菠菜加蛋黄酱的荷兰汁风味生蚝是最为传统的欧式生蚝吃法,至今在欧洲也有少部分人认为蚝必须要熟着才能吃,这道菜奶香味浓郁,菠菜的清香中和了蚝的咸味,口感适中。

基帕里克风味基帕里克风味

  2 基帕里克风味

  李派林急汁配上培根的做法,让这道菜既有生蚝的鲜味,又有些微辣微酸,很能激发人食欲,也是美国人最爱的吃法,当然,这种做法也会一定程度上破坏生蚝的原味。

  二、GRACE餐厅:重搭配

  目前餐厅有12种蚝,主要来自于法国、加拿大、澳洲和美国,每星期进两次货,生蚝特新鲜、可生吃,当然加工也都没问题,而且都不另收费用。每周五、六、日餐厅还会设有生蚝展台,很有点美食节的感觉,同时买一打送两只的促销也很给力。

生蚝生切盘生蚝生切盘

  1 生蚝生切盘

  鲜蚝搭配上三文鱼、扇贝刺身,有股清新逼人的海洋气息,再把橄榄油、香油调好的油汁烧热,淋在刺身上,顿时鲜味四起,蚝肉、扇贝等海鲜稍有些温热,更激发了鲜香味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生蚝 美食 海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