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拎着酒杯去冒险

2013年03月18日 07:54  《世界》杂志

  拎着酒杯去冒险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美馔配佳酿,有原则更有个性,从本期开始,跟随专业评酒师,开始品味冒险的美趣。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齐绍仁

  法国博艮第酿酒师,法国葡萄酒讲师与博艮第首位大中华区官方讲师。追求美酒、美食、旅行的自由撰稿人,着有《法国人的酒窝》一书。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西班牙Salmorejo浓菜冷汤

适合配酒:

  第2款 Pont de Gassac white

  两者在口中合二为一,番茄的酸与顶级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的咸鲜,已变成甜美和柔顺。

  第5款 Cristia Vieilles Vignes Crystia C?te du Rh?ne

  虽是老藤,但宝刀未老且口感越发轻盈。很好地平衡了番茄的果酸,再将火腿的脂香沉淀下来,继而延伸出浓郁美味,最后回归柔和。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acalao Pil-Pil鳕鱼

适合配酒:

  第3款 Bourgogne white Louis Jadot

  饱满的酒体搭配上传统酱汁烹调的鳕鱼,西班牙独特香料随着Chardonnay的清新,如同退去其武装的外表,让你感受到丝滑的肉质与主厨料理精湛的手艺。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烤羊排,配有机番茄和Pesto青酱

适合配酒:

  第6款 Guigal Gigondas

  许多人说到羊会联想到波尔多,但要看何种料理方式。在迷迭香与橄榄油的陪衬下,热情有男性气质的Gigondas散发动物皮革的香气,热烈脂香在口中跌宕传开,呼应了地中海,唤醒了在海边的味觉,唤醒了对食物的挑战与冲击。

  第3款 Bourgogne white Louis Jadot

  或许有人觉得我疯了,但Louis Jadot 这款Chardonnay的清爽脱俗亮丽,将油脂、肉质和香料都溶解在一起,回到口中的是清爽和纯净——好刺激的组合。

  三款菜品由瑜舍酒店Sure?o餐厅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Angel,热爱生活的美食工作者、撰稿人。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番茄汁意面配海胆和特级初榨橄榄油

适合配酒:

  第1款 Mélopée Rose

  桃红酒,满是漂亮的覆盆子果香与玫瑰般的花香,让意面整体变得轻快活泼起来。

  第3款 Bourgogne white Louis Jadot

  清脆的酒体搭配着清爽的酱料,变得更均衡,有层次,甚至有点跳动的感觉,两者翩翩起舞。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炖小牛颊肉配特级初榨橄榄油、土豆和脆米

适合配酒:

  第5款 Cristia Vieilles Vignes C?te du Rh?ne

  隆河谷地老藤精选酒体浓郁动人,单宁柔滑,其甜美酒体让人感到如同吃无花果酱般,让牛脸颊肉变得更中式,好像在口中多添了红烧的手艺。

  第6款 Guigal Gigondas

  这款来自南隆河谷地(South Rh?ne Valley),浑厚饱满的酒体,牛脸颊肉在口中更有张力,细细品味出酱料中的蔬菜与葡萄酒中的皮革气息,更为野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野生琥珀鱼配橙子、水瓜柳及茴香

适合配酒:

  第3款 Bourgogne white Louis Jadot

  将琥珀鱼的肉质表现出细腻鲜美之感,同时与清脆的酒体搭配,让鱼肉更为鲜美,让柑橘的酱汁与葡萄酒多重迷人地结合在一起。

  第4款 Pont de Gassac red

  再次挑战一般白葡萄酒配海鲜的迷思,这款来自南法Languedoc地区的餐酒(VdP),让琥珀鱼口感更为柔和细腻,毕竟琥珀鱼是粉色肉质的鱼类,口感比较接近红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