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沈大成:色味享受响油鳝糊

2013年06月21日 08:00  《美食与美酒》 微博

  上海老字号,经营着上海最有名的糕团和点心,条头糕、双酿团和青团的味道都不错,而最著名的还是老上海的本帮菜和真材实料的蟹粉小笼。

响油鳝糊

  斜土路店较淮海路上的那家店面当然要清静一些,因为店面不是很起眼。虽称不上门庭若市但也宾客络绎不绝,老字号的味道是丁点儿没有改变,还是一样的正宗。

  这里经营着上海最有名的糕团和点心,条头糕、双酿团和青团的味道都不错,常常到了清明端午时节,外卖的点心档口就挤满了人。

  当然,沈大成最著名的还是老上海的本帮菜和真材实料的蟹粉小笼。从下酒凉菜小鱼炝花生到响油鳝糊、酱爆腰花、八宝鸭,再到只只饱满的小笼和个头很大的馄饨,几乎所有的招牌菜都很受欢迎。

  也许是老字号的缘故,店里的客人年龄段偏老龄化一些,也许这里的味道更传统一些吧。

  响油鳝糊

  这里的鳝糊胡椒味并不浓重,只是靠些许的小葱把味道调到刚好,不腥不腻,就一碗白饭,搭配软嫩的鳝鱼足够。

  八宝鸭

  尝过便知绝对物超所值。筋道的鸭肉被八宝酱腌制过后,甜咸口儿味道被上海的男女老少所喜爱。好东西最好提前一天预订,如果当天去很容易售罄。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斜土路1120号(近瑞金南路)

  电话:021-6416969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