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北京四季酒店MIO意大利餐厅

2013年03月18日 07:54  《世界》杂志

  北京 意庄意谐

  北京四季酒店MIO意大利餐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野生琥珀鱼配橙子、水瓜柳及茴香带来视线、味蕾的多重缤纷

  四季酒店的LOGO何时何地看去都生机俏丽。这棵枝繁叶茂的树,2012年分别植根广州和上海浦东,也随着圣诞季的欢乐氛围一起落户京城。酒店控们忙不迭地入住体验,美食爱好人士又如何能错过它家的MIO意餐厅呢?

  华贵的水晶灯、玫瑰色的整体格局衬得MIO气场非凡。但坐下来翻看菜单,熟悉的烟熏芝士Pizza、芦笋Risotto等地道美味却赫然在目——MIO在意大利语中意为“我的”,餐厅走的其实是家庭般的亲民路线。

  来自Toscana地区的主厨Marco是位橄榄油料理高手,年轻的他很有活力也极为细心。为我们介绍橄榄油的同时,热情邀请我们品尝了产自意大利北部的Liguria初榨橄榄油,淡而细的入口香气,伴随着稍许辛辣,一抹即逝,留下的是盛夏站在橄榄树下的清香回味。

  意犹未尽之时,一道缤纷的野生琥珀鱼配橙子、水瓜柳及茴香让每个人的嘴角不自觉上扬。没想到意式料理与中国料理神韵如此相似!Marco竟然使用意大利最经典的庶民烹调方式来精心对待这款同属金枪鱼家族的琥珀鱼,即使其中过程有些繁复—首先将鱼肉与橄榄油和香料装入真空袋,在63oC的低温下烹调至五分熟。随后,将老面包去皮切丁与鳀鱼、洋葱、番茄、白葡萄酒用橄榄油轻炒,放入烤箱烤干。再将所有材料切碎,撒在鱼肉上,即成为画龙点睛的“咸酥”。两相搭配的每一口咀嚼,粉红鱼肉的质感愈发鲜活。Marco说这是南意人的传统,有点类似于北部意大利人惯用的帕玛森奶酪,因为早期南意人比较穷,故用此代替。

  柑橘与马铃薯经过繁琐工艺制成的酱汁,和风味满满的“咸酥”一道,为琥珀鱼打造出极为华丽的舞台。仔细品味,才发现盘内的每一样配菜都经过特别处理,譬如说带有鳀鱼咸味的炸水瓜柳、酥烤橙片等,味蕾一直在不断经历新的惊喜。此时,带着橄榄油香的琥珀鱼更像一位女子,伴随着不同的装扮,风采各异,却始终美丽。

  Tips

  北京四季酒店MIO餐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北京四季酒店MIO餐厅

地址:朝阳区亮马桥路48号四季酒店3楼

  电话:010-56958858转

  人均:500元

  橄榄油的美味方程式

  跟随主厨的推荐,开动起来,调制出心仪的那一款酱汁,美味更需要自己的创造。

  Sure?o主厨Laia推荐

  All-i-oli sauc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需要:

  特级初榨橄榄油+蒜蓉+柠檬汁+盐

  可搭配:

  蔬菜、沙拉、肉类和鱼等菜式。

  Pesto sauc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需要:

  特级初榨橄榄油+罗勒+松子+蒜+盐

  可搭配:

  扇贝、鱼类等海鲜,肉类亦可。与清蒸的野菜配食也非常适宜。

  需注意:

  松子事先要在煎锅内小火煎出香味,再放入石臼中舂碎。

  MIO主厨Marco推荐

  Special grape fruit sauc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需要:

  特级初榨橄榄油+西柚瓤+海盐+糖+ xantana黄原胶

  可搭配:

  蘑菇、鸡胸肉、鱼类等菜式。

  需注意:

  将西柚去皮,只取瓤部,用海盐水泡后晾干再用糖水煮,之后混合橄榄油打碎成泥。家庭制作可省去黄原胶。

  Pesto trapanese sauc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需要:

  特级初榨橄榄油+罗勒+杏仁+番茄干+龙蒿

  可搭配:

  各式意大利面,配墨鱼汁面尤其有趣;也可配鱼类、扇贝等海鲜料理和烤肉。

  需注意:

  龙蒿(Tarragon)不能加太多,否则过于辛辣,稍微点缀即可。

  Balsamico dressing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需要:

  特级初榨橄榄油+巴萨米克陈年醋+雪莉酒+波特酒(Port)+英式芥末

  可搭配:

  各式沙拉尤其是芝麻菜沙拉;也适合搭配carpaccio薄切牛肉片或鱼肉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