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舌尖上的年味儿旅行

2013年02月10日 01:4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吃惯了家乡传统的年夜饭?那么换换“新”花样绝对是个令人兴奋的决定!北方的饺子南方的鱼,因为各地民俗不同,“年菜”美食也各不相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舌尖上的年味儿旅行

  今年,就让我们带上家人,去最想去的“地儿”,体验新年“新”滋味吧!

  白素贞温婉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贤良淑德如白素贞,精通法术又知晓女红。如果你是这一型的,就随我们去年夜饭的餐桌上探秘吧。

  江南——好一碗红烧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黑松露萝卜烧肉

  侯新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中国大饭店夏宫餐厅行政副总厨

  “老扬州人对年夜饭特别讲究,一般人家至少都会准备16道以上的菜式,寓意着过去的一年大丰收,也寓意着新的一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菜式出品

  夏宫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中国大饭店2楼

  电话:6505583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竹笙金瓜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醋溜大黄鱼

  老扬州人家里丰盛的年夜大餐里,有一道压桌菜绝对不能少,那必然就是红烧肉了。扬州人的红烧肉对选材讲究得很,尤其到了年节,选用夹上近十层的“夹心肉”才能算成就了一碗完美的红烧肉。这“夹心肉”来之不易,据说在扬州为了得到一份夹心肉,许多人都会跟肉铺老板拉关系,否则再赶早也是买不到的。当然,为了让这碗红烧肉更加完美,各家也是有着各自的私藏“秘方”,就比如夏宫餐厅的黑松露萝卜烧肉,你会发现在肉香和酒香之外,还有一股特殊的香气——侯师傅将黑松露和白菌油融入到红烧肉的制作当中,为本已香气四溢的这道年夜压桌菜又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另外,在扬州人的年夜饭桌上还有几样吉祥菜是必须要有的:一是安豆苗(扬州话,其实就是豌豆苗),象征平平安安;二是水芹,水芹在当地又指“路路通”,代表的意思不言自明;再有一项重头戏那就是鱼,“年年有余”也正在于此,鱼可红烧可醋溜,像夏宫的醋溜大黄鱼就是一道传统的淮扬名菜,经过制、油炸的大黄鱼有型有样,淋上秘制的糖醋汁后,口感香脆松软,食罢回味悠长,着实下饭,过瘾得很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