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极端精致的怀石料理

2013年01月04日 07:29  悦旅行

  怀石料理从器皿到摆盘都充满着禅意及气氛,据说最正宗的怀石料理,还会在四季种上不同的花草,配上不同的装饰和灯光,并在菜肴中加上自种的花草作为辅佐,真是极端精致!

极端精致的怀石料理 极端精致的怀石料理
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颇高 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颇高

  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佛教僧人在坐禅时在腹上放上暖石以对抗饥饿的感觉。

  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狠高(但食物的份量却狠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高档怀石料理也耗费不菲。

  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主要乘装食物的器具有陶器、瓷器、漆器等。怀石料理的上菜顺序也很讲究。

  (稿件来源/悦旅行网[微博]  文/小Q)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