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感受巴罗萨的杯酒人生

2013年01月04日 09:40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巴罗萨谷,拥有150多家葡萄酒制造商和80余家酒窖,从南澳的首都阿德莱德驱车过去,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

  在通往巴罗萨的公路两旁,到处是粗矮的椰枣树林和长满银色的野燕麦,远处是晒干的牧草、结队的羊群、种满天竺葵的农舍,大地一片棕红,地上种满一行行、一片片低伏的葡萄藤,绿油油得闪闪发亮……美轮美奂的画面,让每个即将步入葡萄园的人们,都拥有着诗一般的心情。

感受巴罗萨的杯酒人生

  巴罗萨是一个具有“严重”浪漫主义情怀的地区。连绵不绝的群山和高低起伏的峡谷感染了很多当地的艺术家,如果周末来这里度个小假,在夜晚清澈的星空下小憨片刻,让自己沉浸在这良辰美酒佳肴的仙境里,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巴罗萨的夏季是非常凉爽的,冬天多雨水,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加上肥沃的土壤,这对于葡萄种植业,尤其对西拉和卡本纳品种来说,不啻于完美的天堂。这里的西拉,果实细小,皮厚核大,但却出人意料的清爽多汁,并且拥有饱满的果甜。来自于19世纪的葡萄树,再加上常年适宜稳定的气候,因此酿造出来的西拉葡萄酒,无论什么年份都拥有极高的质量和极好的口感。在这里坐落着著名的奔富(Penfolds),杰卡斯(Jacob’s Creek)等酒庄,澳洲虎(Aust Tiger)也看中了这一得天独厚环境的葡萄酒产区,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加上世界顶级酿酒师团队的精心调制,产出了一系列高质量淳甘馥馥,酸甜入腹的葡萄酒。

巴罗萨是一个著名的葡萄酒产区

  巴罗萨作为一个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它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39年,当时约翰内斯 门格移民来此,尽管当地一些小葡萄酒社区已经开始建立起来,但门格慧眼识英,认定巴罗萨产区是个绝佳的葡萄酒生产基地。他曾经形容到:“这里有葡萄酒的精华,什么都不适合只适合葡萄酒!” 相继移入的德国农夫、商人、艺术家、专业人士及来自英国的中产阶级将巴罗莎开辟成一处极具“乡村绅士风”的生活情调,以至於此地也成了迥异於南澳的小德国区。百年老店的酒窖内还可见到以创办者及其子孙之名的酒,依著烛火之光见到木桶外印著的年代和名字,感觉那酒桶内似也浸著一股旖旎缱绻的历史沉淀。

  在巴罗萨,不仅仅只有那些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酒,还有许多出色的当地艺术文化,丰富的历史故事吸引着人前往探索,像2个世纪以前短暂出现的淘金热,一些当地驱车或步行就能抵达的文化遗产,还有那些形形色色的大小节日等等,充满着浓郁的欧洲风情。当然,还有那些伴随着美酒的佳肴也是当地一大特色,像用橡树和桉树木熏烤的羊肉,精心腌制的鸭全餐等等,配上一杯葡萄酒,便是旅行的意义。只需要耐心地在当地待上一段时间,你就能感受到这个地区韵致纵横,杯酒人生的浓浓乐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