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末日之旅:玛雅最神秘的5座城邦

2012年12月11日 07:54  新浪尚品 微博

  2012,“玛雅”这个词有点炙手可热,但也许太多人误以为玛雅人、神庙、围城、金字塔早已随着文明的覆灭而淡出这星球。其实,揭秘玛雅最好方式就是飞跃太平洋,用眼睛去探访现代玛雅人的生活。喝一杯龙舌兰,蘸着辣酱吃两口玉米饼,我们或许距离谜底不再遥远。

玛雅最神秘的5座城邦 玛雅最神秘的5座城邦
Palenque遗址 Palenque遗址
人们把Palenque称为“美州长的雅典” 人们把Palenque称为“美州长的雅典”
玛雅人圣地图伦(Tulum)遗迹屹立于科兹美岛加勒比海旁 玛雅人圣地图伦(Tulum)遗迹屹立于科兹美岛加勒比海旁
玛雅人圣地图伦(Tulum)遗迹 玛雅人圣地图伦(Tulum)遗迹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位于尤卡坦半岛中部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位于尤卡坦半岛中部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
科潘遗址 科潘遗址
科潘遗址中的长方形球场 科潘遗址中的长方形球场
乌斯马尔是最精细的玛雅遗址 乌斯马尔是最精细的玛雅遗址
这里的建筑被认为典雅美丽,主要是普克玛雅建筑风格 这里的建筑被认为典雅美丽,主要是普克玛雅建筑风格

  推荐地1:帕伦克(Palenque)

  所属国:墨西哥

  Palenque遗址,在今墨西哥恰巴士州境内,属玛雅文化的遗存,它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一个山坡上,热带森林环绕四周,该城市最早建于公元前,在公元七世纪到九世纪是最为繁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alenque遗址

  在Palenque古城遗址,一座用巨石砌成的金字塔,它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才建成,塔高10层,塔的顶上是平台,其上有一座名叫“铭文神殿”的巨大建筑物,极富特色铭文神庙有5层方形高塔,这是祭司观察天象、研究天体运行的地方,宫殿周围还有许多宫殿式样的建筑,构成了一幅众星捧月的美妙图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alenque遗址

  Palenque遗址,的建筑表现了玛雅人高超的建筑水平和工工艺,是玛雅文明的生动写照,无怪乎人们把Palenque称为“美州长的雅典”。

  在这里可以曾静躺着古玛雅国王Pacal的遗体。他的面部带着一个绿玉石面具,就如同中国的金缕玉衣一般。对于古代的中国人和玛雅人来说,玉都是使人不朽的圣物,这个发现也隐约暗示着玛雅人和古东亚人之间的关系。

  推荐地2:图伦遗址(Tulum)

  所属国:墨西哥

  最著名的玛雅人圣地图伦(Tulum)遗迹,屹立于科兹美岛加勒比海旁,置身于气氛诡异的古城废墟中,一饱怀旧思古之梦想;游览图伦古城之余,饱览加勒比海风光,畅泳于碧波中,晒晒日光浴,独具风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玛雅人圣地图伦(Tulum)遗迹屹立于科兹美岛加勒比海旁

  城面积不算小,据说早于1200年前已经有人居住,四周可见高达5公尺的围墙围绕,墙身厚达6公尺,部分已经倒塌。东西城墙长165公尺,而南北更长达385公尺,西墙的南北角建有了望塔楼,而海岸悬崖上也有城楼及了望台,可远眺加勒比海及断崖四周。现今所见城内的大部分建筑物是石建造的神殿、宫殿及柱楼等建筑群,但只剩下十数根石柱遗迹,令人感觉有点荒凉。虽然大部分的屋顶及屋梁已经毁坏塌下,但部分的雕刻及图案都清楚易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玛雅人圣地图伦(Tulum)遗迹

  图伦遗址有5个入口,西面一个,南北各两个,东面就是面临加勒比海的悬崖峭壁。城中央耸立着高高的梯级型大神殿,仿似古埃及的小型梯级金字塔,据说这里就是力量的源头,神殿四周都有雕刻装饰,旁边还有一些古古怪怪的雕像。

  攀爬上神殿顶头,可居高临下俯览整个图伦古址,向东眺望更可以看到加勒比海那波涛汹涌的浪花,蓝蓝绿绿的清澈海水。来这里的游客都顺便游毕古城之后跳入水里畅泳一番,陶醉于加勒比海的海水,躺在沙滩上日光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