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阿拉斯加水上飞机铿锵七人行

2012年12月12日 08:24  尊翔JET Asia-Pacific

  阿拉斯加,一个美国用720万美金从俄罗斯买过来的半岛,给我的印象一直是一个长年冰天雪地的不毛之地。2011年我环球飞行从俄罗斯飞过白令海峡,阿拉斯加是飞到美国大陆的必经之地。到了以后才发现阿拉斯加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可惜只停留了一天,匆忙地在麦金利山峰飞了一圈,就继续我的环球飞行了。

停靠方便的水上飞机停靠方便的水上飞机

  当沈达理(Shane Tedjarati)邀请我和六个飞行发烧友一起到阿拉斯加学习水上飞机执照时,我只用了五秒钟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阿拉斯加是美国私人飞机拥有量最高的州,特别以水上飞机的拥有量而闻名。能够和挚友到最好的水上飞机训练基地,拿到水上飞机驾照,同时欣赏阿拉斯加的山地和湖泊美景,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

  我们一行七人从世界各地赶到旧金山,乘坐倪道实(Neal Douglas)的赛斯纳奖状CJ4专机飞到安克雷奇,租车开两个小时到Moose Pass,来到金喜福(Vern Kingsford)的阿拉斯加水上飞行学校(Alaska Float Ratings)的本部。这是大家公认最好的水上飞行学校,有近40年的历史。

  我们中最年轻的飞行员,沈华洋(Aria Tedjarati)只有18岁,受到父亲的影响,从小就对飞行着迷。他在15岁时就单飞了,17岁拿到私人飞行驾照,今年早些时候拿到仪表飞行驾照。这次到阿拉斯加拿到了水上飞行驾照,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水上飞机飞行员之一。

铿锵七人行铿锵七人行

  水上飞机最大的优点是不仅能在水上机场降落,还可以在任何水面降落。这给水上飞机提供了绝对优势,毕竟地球表面70%是水,而且不需要花费资金建跑道。但要在不是水上机场的水面降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对当地的水面特别熟悉,降落的位置要非常精确。

  在水上飞行培训的同时,我们还尝试了野外飞行。把固定翼飞机降落在野外,这是飞行中的极限挑战。因为野外地形复杂,不平整,在挑选降落地点的时候要格外小心。稍有疏忽,后果不堪设想。我在河边卵石堆上方盘旋了20分钟,才找到一块适合降落的地方,平稳地降落下来。

  七个飞行发烧友,从18岁到65岁,有中国人,中东人,美国人,加拿大人,不分年龄,不分国界,飞行的热爱把我们凝聚在一起,难忘的7天飞行经验,难忘的7天友谊的建立。每个人都成功拿到水上飞行驾照,提高了驾驶技能。在飞行的过程中,通过沈达理和我的介绍,大家都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沈达理给每个人都起了一个地道的中国名字。

  为了感谢飞行学校,我们给学校的老板也起了一个中文名字:金喜福。和他的英文名字谐音:Kingsford。也是一个很吉祥的名字,预祝他的飞行学校办得越来越红火,让更多人感受到水上飞机飞行的乐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