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恩戈罗戈罗国家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7:50 新浪尚品 微博

  恩戈罗戈罗国家公园NGORNGORO CRATER

与河马“共饮”与河马“共饮”
倾斜在坦桑尼亚恩戈罗戈罗国家公园日光倾斜在坦桑尼亚恩戈罗戈罗国家公园日光

  恩戈罗戈罗国家公园地区于1957年在行政上从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的范围内划出,成为独立的自然保护区。区内有闻名遐迩的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奥杜瓦伊峡谷和已成深湖的恩帕卡艾火山口。在千百万年里,在地心的巨大压力下,熔岩从断层的薄弱处向地面喷出,形成一连串的火山,即今天东非的“火山口高地”。 每当黑云在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上飘过,破晓景色旭日初升,湖面及沼泽上现出,—片银色的亮光,火山口内的地面上散着黑点,只有当黑点开始像云般飘动,改变形状时,才能看清原来是成千上万只正在吃草的角马和斑马。

“宠物”斑马“宠物”斑马
挑选非洲特色饰物挑选非洲特色饰物

  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通常被称作“非洲的伊甸园”,以及“世界第八大自然奇迹”。对于那些到坦桑尼亚旅游的游客来说,到火山口的参观是一个主要的旅游活动,而且,这里确实也是一个世界级的旅游景点。在火山口的边缘,有大群的斑马和角马在附近的草地上吃草,而狮子则在阳光下慵懒地睡着。黎明时分,当濒临灭绝的黑犀牛在晨雾中享用完满载露水的野草后,它们会返回到茂盛的火山口森林中。在火山口山脉外部,高高的马赛人穿过高地斜坡,将他们的牛群和山羊群放牧在葱翠的牧场上。几个世纪以来,他们都生活在野生动物近旁的环境中。

穿行于大迁徙的队伍中穿行于大迁徙的队伍中
湖边的火烈鸟群湖边的火烈鸟群

  恩戈罗恩戈罗保护区的范围包括与它齐名的著名火山口、奥杜瓦尔峡谷(Olduvai Gorge)、广袤无垠的高地平原、矮树丛,以及覆盖面积大约为8300平方公里的森林。在这片被保护的区域上,只有如马赛族的本土部落才被允许生活在它的边境地区。恩杜图湖(Lake Ndutu)和马赛克湖(Masek)都是碱性湖泊,它们是大量野生动物的家园,也是一系列山峰和火山的所在地;也正是它们,使得保护区成为了一个独特且美丽的旅游景点。当然,火山口本身也是一个主要的旅游景观,它实际上是一个叫做破火山口的崩塌火山。保护区里的住宿地点位于山脊上;沿着火山口边缘往下行走,穿过葱郁的雨林和厚厚的植被,您就可以看见整个火山口下的绿色平原上开满了各种美丽的花朵。在保护区里观看野生动物,会让您觉得异常奇妙,而这里的地形和周围的火山口高地景观也会让您觉得超凡脱俗,新奇无比。

在这里午餐不怕草丛中窜出狮子么在这里午餐不怕草丛中窜出狮子么
高大的非洲象高大的非洲象

  同时,这个确实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保护区还是奥杜瓦尔峡谷的所在地。古人类学家李基(Leakey)就是在这里发现了生活在180万年前的类人猿的骨骼遗迹,他将其命名为南方古猿鲍氏种(Australopithecus boisei),这种古猿还是人类进化链条中的一个明显链接。在火山口北部的一个小峡谷中,李基和他的国际考古学家成员们出土了至少3种明显的类人猿遗迹,以及保存于370万年前的一系列完整的类人猿足迹。挖掘出来的化石表示这一地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类人猿居住地之一。

在云端的坦桑尼亚恩戈罗戈罗国家公园在云端的坦桑尼亚恩戈罗戈罗国家公园
热情幽默的当地侍者热情幽默的当地侍者

  毫无疑问地,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和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是坦桑尼亚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这里积淀着历史的足迹,云集着大量的野生动物。在这里,您不仅可以选择乘车游览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奥杜瓦尔峡谷和它周围的美景,您也可以选择徒步穿越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而且,这一旅游选择也越来越受到游客们的欢迎。无论您选择哪种旅游路线,火山口高地美景无疑都会成为您坦桑尼亚旅游中的一个难忘部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