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7:50 新浪尚品 微博

  塞伦盖蒂国家公园Serengeti National Park

 

塞伦盖蒂营地迎接抵达客人塞伦盖蒂营地迎接抵达客人
塞伦盖蒂户外野餐塞伦盖蒂户外野餐

  塞伦盖蒂国家公园位于东非大裂谷以西,阿鲁沙西北偏西130公里处,一部分狭长地带向西伸入维多利亚湖达8公里,北部延伸到肯尼亚边境。1929年,塞伦盖蒂中部地区被定为狩猎保护区;1951年建成国家公园;1959年得到扩大,同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公园由于拥有现今规模极大的动物群落而闻名遐迩,这些动物群在季节性的水源地和草场之间来往迁徙,跋涉500英里穿越大草原的场面极为壮观。国际著名旅游杂志也曾牌王牌摄影师带着相机走入非洲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去体验那些很少有人见过的奇观。

  “塞伦盖蒂”在马塞语中意为“无边的平原”,实际上这是人们对塞伦盖蒂平原的一种误解,看起来它是一望无垠的,事实上它的面积并没有想像中的大,当你开车沿着最长的轴线走,在两个小时内就能穿过所有平原。如果你在塞伦盖蒂平原中停下你的越野车,熄掉引擎,在车盖上坐几分钟,很快你就能意识到这个地区的生态系统是多么的单纯:

  毫无疑问地,塞伦盖蒂是坦桑尼亚最富盛名和最大的国家公园,其保护区的占地面积为14763平方公里。公园与肯尼亚的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Masai Mara Game Park)相毗邻。它那有着无尽草地的广阔平原,与形状奇特的金合欢树的阴影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充满野性、光彩熠熠的非洲精粹形象。公园里巨大的石丘是丰富生态系统的家园,而平原所支撑的陡峭的巨石和这里生命的规模则十分地令人惊愕。大群的狮子悠闲地在长长的草丛中消磨时光;许多的大象将金合欢树的树皮当作美味佳肴,安心享用,它们还不时地大声吼叫呼唤同伴,声音穿透了平原。同时,这里还有着数量惊人的长颈鹿、瞪羚、猴子、大羚羊,以及所有的非洲野生动物种群。

塞伦盖蒂酒店户外晚餐塞伦盖蒂酒店户外晚餐
热情的“黑导游”热情的“黑导游”

  每年,角马穿越塞伦盖蒂和马赛马拉进行的大迁徙活动都会吸引世界上许多的游客前来参观。大批游客来到空旷的平原上欣赏哺乳动物的迁徙活动——这可是地球上最大规模的哺乳动物迁徙景象!一年两次的雨季过后,一百多万头野生动物就会开始它们寻找新鲜草地的季节性旅程,先是到北部,接着转向南部。它们的蹄行走时发出雷鸣般的声音,并搅起厚厚的红土灰尘,而这,恰好形成了塞伦盖蒂平原上的一个奇妙景观。在每年的迁徙季节里,整个生态系统都兴旺了起来:从凶猛的狮子和被捕食的鸟类——它们都延续着弱肉强食的规则,到全部饥肠辘辘又耐心地守候在每条河的角马穿越点等待着年度食物的鳄鱼。

  但是,不仅仅是角马将塞伦盖蒂作为它们的迁徙路径;临近的马斯瓦(Maswa)和Ikorongo保护区、恩戈罗恩戈罗保护区,以及肯尼亚的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都允许他们领土上的动物和鸟类跟随季节迁徙活动在各个保护区内自由往返。确实,紧随着角马的迁徙脚步,人们通常会忽视了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内的一些较少引起他们注意力的动物的迁徙活动。公园被划分成各种各样的区域,在每个区域中,每种生态系统都有微妙的不同点。位于公园中部的塞罗勒那(Seronera)是最受欢迎,也是最方便进行游览活动的地区。西部回廊上的格鲁美地河(Grumeti River)是引人注目的角马迁徙时所穿越河流地点之一。延伸至南部的马斯瓦野生动物保护区对于公园来说,是一个遥远的地区,这里的野生动物观赏活动和它的私密性都会让您觉得不虚此行;肯尼亚边境附近的罗伯(Lobo)地区也为您提供在旱季观赏丰富野生动物的一个好机会。

塞伦盖蒂猎游塞伦盖蒂猎游
塞伦盖蒂日落鸡尾酒塞伦盖蒂日落鸡尾酒

  除了可以乘坐传统的交通工具进行旅行之外,您还可以乘坐热气球到塞伦盖蒂平原上空进行飞行旅行。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这种方式已经成为了他们极其重要的旅游选择。旅游飞行从黎明开始,在平原的上空,您将看见惊醒的角马、斑马、瞪羚和长颈鹿群。飞行中极佳的高度将让您完整观赏到仅仅点缀着小丘的绵延平原美景。在空中,您将感觉非洲是专属于您的!

  塞伦盖蒂有几个地方,不管你什么时候去,总能欣赏到迷人的野生动物风光。还有许多地方也是全年野生动物观光的好场所,有许多不参加迁徙的常驻居民,例如狮子和猎豹。对热爱塞伦盖蒂的游客来说,即使是在旱季,南部平原上不毛的荒凉之地也充满了魅力,因为他们正好可以在这儿研究一下驻留在此的野生动物的各种生存策略。

  玛拉生态区

  塞伦盖蒂国家公园是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保护区与北部肯尼亚的马赛——玛拉国家公园共同组成了闻名遐迩的塞伦盖蒂——玛拉生态区。   在蓝色暮霭中的塞伦盖蒂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蕴藏着无限生机,无时不刻上演着的适者生存的故事是这片土地魅力永恒之所在。

  塞隆勒拉山谷

  塞隆勒拉山谷的长草平原是公园总部所在地,大部分的旅馆和野营地也集中在此。塞隆勒拉集中了全非洲最多的狮子和猎豹。沿着河谷而行,不管你什么时候来,都能欣赏到本地的野生动物风光。这里也是全塞伦盖蒂最好的观赏猎豹、河马、鳄鱼和大象的地区之一。越过塞隆勒拉,就来到了西部和北部走廊,这里比塞伦盖蒂的其他地方更为原始、荒凉,来访的游客也比较少,一般都是在某个适当的季节追随迁徙的野生动物而来的。

  走廊

  走廊是中部塞伦盖蒂地区的延伸带,格鲁米提河从它遍布着陡峭丘陵的平原上蜿蜒流过,河的两岸分布着灌木丛和森林。北部走廊属于偏远地区,从那儿可以到风景秀丽的罗伯地区,它还通向肯尼亚边境和边界线那头的马赛——玛拉生态区。 

  经常听人们说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的游客太多,当然,如果你想拥有一次完美的野外体验,你自然得知道该如何适当安排你的塞伦盖蒂之行。确实如此,人们往往把旅游期分成几段,在塞伦盖蒂、恩戈隆戈罗、曼亚拉和塔朗吉尔这几个公园里各玩上几天,这就意味着旅行会集中在少数几个建有公路的地区。而你要知道。塞伦盖蒂的大片土地都是荒僻而人烟罕至的,真正热爱旅行的人们会很高兴地去那些纵深地区,那种感受才真是棒极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