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马赛马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7:50 新浪尚品 微博

  马赛马拉Masaai Mara National Reserve

马赛马拉酒店欣赏日落马赛马拉酒店欣赏日落
马赛马拉表演马赛马拉表演

  马赛马拉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即马赛马拉国家公园。是全肯尼亚最大、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占地 1800平方公里,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提国家公园隔河相望。每年9月到第二年1月的野生动物大迁徙就在这两个公园之间进行。马赛马拉都会上演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然奇观,那就是举世闻名的动物大迁徙。从7月到10月,位于北方的马赛马拉因连绵的降雨而孕育出新鲜青草地,芬芳的青草气味,将一百三十万原居于南面塞伦盖蒂的牛羚深深吸引,使之汇聚成为动物世界最大的一组移动群体,并且,无惧水里那凶猛的大鳄鱼,前朴后继的,前呼后拥的横河跨境,进入新天地。他们越过边坦肯边境进入开阔的马赛马拉, 在广袤的地平线上如浪潮般一波一波涌进来。如斯景象,也造就了独步天下,举世无双的牛羚(角马)大迁徙。因此,这里简直成了野生动物的王国,很难同时看到的非洲五大兽:大象、狮子、豹子、犀牛和水牛经常在这里出没,而难以计数的羚羊、长颈鹿、河马、狒狒和狼则日夜在草原上徘徊。这里是动物最集中的栖息地和最多色彩的荒原。在这里,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独特的原始文化,草原日出、日落的仙境般的美妙,可以使久居都市的现代人忘记一切压力与烦恼,完全融入到奇妙的大自然中,感受到一种回归的轻松与快乐。马拉河是众多尼罗鳄和河马的家园,也是野生哺乳动物的生命线。

马赛马拉步行猎游马赛马拉步行猎游
马赛马拉风光马赛马拉风光

  马赛马拉的早晨是那么优美。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淡淡的草香,太阳将金光一缕一缕抛向草原,七彩光芒不停地闪烁跳动。“太阳神的儿子”狒狒,像往常一样,在清晨第一时间全体出动,十分虔诚地迎接太阳的升起。一碧千里的旷野,一只只一群群动物出现了,按步就班的生活又开始了。从对面小树林里飞出的鸟儿,欢快地歌唱,为宁静的大地增添了亮色。

马赛马拉户外晚餐马赛马拉户外晚餐
马赛马拉酒店餐厅马赛马拉酒店餐厅

  天边透出曦光,草原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凶猛的野兽不知躲到哪里睡大觉,矫小的食草动物还未敢露面。角马一群群出现了,在辽阔的原野上东奔西跑,尽情地呼吸着草原的清新空气。当车子驶上一片高岗时,伴随着人们的一声惊呼,只见天边涌来一片洪流,接着是排山倒海的声音,黑压压的角马狂奔而来,草原顿时沸腾起来了。刹那间,我们的周围成了一片黑色的海洋,一浪一浪向前推进,绵绵不绝,声势浩大,看不见头,也望不见尾。一切为这片黑色让步,那些草原霸主也都成了蚍蜉和螳螂,不知龟缩到哪里。在这个巨大的车轮下,任何阻挡者都将被碾得粉碎。

马赛马拉酒店景色马赛马拉酒店景色
马赛马拉落日余晖马赛马拉落日余晖

  太阳渐渐向天边挪去,草原上展现出一幅奇特的景象。片片白云朝着太阳奔去,云层由浅变深,不屈的太阳顽强地从云层中钻出,变得火焰般鲜红,在黑云的烘托下,显得霞光特别耀眼。接着,周围的黑云一点点退让,也慢慢被红色代替。一座赤色的高岗,在晚霞的辉映下闪闪发光。高岗边的几株树木,宛若勇士一样披挂着金色盔甲,在稀树草原上分外夺目。红色不断由深到浅扩散,大地很快成为一片金黄。那些不同毛色的动物,此刻也都披着一样的色彩,纷纷向四面撤退。一只欢蹦的小斑马跑到母亲的身边,母亲低头摩擦着儿子的身子,用肢体语言传达着自己的爱意。几头野牛晃动着滚圆的屁股,抬头看着晚霞,也像游人一样欣赏着此刻的美景。几只秃鹫随着夕阳的召唤而翩翩起舞,“草原清洁工”要在一天结束之际出来清扫草原。它们突然俯冲而下,直扑树下那只尸体早已腐烂的角马……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