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非洲:大迁徙路上的7个落脚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7:50 新浪尚品 微博

  约瑟夫-康拉德在他的《黑暗之心》一书中写道:“沿河而上,就像是追溯世界最初的源头。”非洲,这片雄踞一方的荒蛮大地,融合夜空清澈如洗的壮观沙漠以及广袤璀璨的热带平原,形成独具特色的非洲景观。然而,最令人感慨的,是在湿润纠缠的绿色植被的覆盖之下,那些或自由流连或成群结队的动物们。

  阿鲁沙国家公园

阿鲁沙公园酒店阿鲁沙公园内的酒店

  阿鲁沙(Arusha)是一个丰富的栖息地,它包括草原、山地、森林、沙漠、湖泊。这里有三个独具特色的景点,那就是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Ngurdoto Crater)、孟梅拉湖(Momela Lakes)和梅鲁火山的凝灰火山锥,以及可以仔细观察到的疣猴。沿着低处的斜坡,有小径通往河流和瀑布,黄昏与清晨时分,遮掩着地平线的白云会散开,50公里开外就是白雪皑皑的乞力马扎罗山。

阿鲁沙湖边风景阿鲁沙湖边风景

  阿鲁沙位于坦桑尼亚的北部高原地区,在梅鲁山和乞力马扎罗山双峰之下,是国家狩猎旅行的首都。这个地方又叫做“非洲的日内瓦”,前往北部地区进行极受欢迎的狩猎环游的游客们都在此处停留,以准备他们去往非洲丛林中的旅游活动。阿鲁沙的地理位置相当独特,它靠近坦桑尼亚国内主要的国家公园,并与它的高地背景一起,在游客们开始一段激动人心的旅程之前,为他们提供一个平静理想的放松之地。

密林中的阿鲁沙酒店密林中的阿鲁沙酒店

  西北部是塞伦盖蒂高原;东南部是马萨伊草原;中部是火山口高原。有埃亚西、马尼亚拉、纳特龙等断层湖,梅鲁山、伦盖山等火山。大部地区气候偏旱,年降水量500—750毫米;山地雨量丰富。全国重要咖啡产区,还产小麦、剑麻、棉花、除虫菊等。开采盐、天然碱、宝石、菱镁矿。工业集中阿鲁沙市,有棉纺织、轮胎、肉类加工等工厂。旅游业发达,有塞伦盖蒂、恩古多托、马尼亚拉湖、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等多处野生动物园。北部地区的货物集散中心,咖啡、除虫菊、剑麻、畜产品贸易甚盛。有肉类加工、面粉、纺织、轮胎、乳品、收音机装配等工业。特产海泡石烟斗。阿鲁沙是坦桑尼亚交通枢纽,铁路东通坦噶和肯尼亚的蒙巴萨;非洲南北国际公路干线大北公路经此,通多多马、内罗毕。是坦桑尼亚重要的旅游城市。附近的乞力马扎罗山、梅鲁火山公园和多处野生动物园,连同东面约80千米处的莫希等地方共同组成旅游区。

阿鲁沙湖阿鲁沙湖

  阿鲁沙国家公园被称为“公园中的珍宝”,有三个独具特色的景点:Ngurdoto火山口(经常被认为是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的缩微版),孟梅拉湖(一系列由地下水供给形成的碱性浅水湖)和梅鲁火山(在非洲值得爬的山之一)。 阿鲁沙国家公园距离阿鲁沙镇只有三十二公里。天气放晴的时候,人们从公园的每个角落都看到乞力马扎罗山的迷人风景。公园以四百多种本地及迁徙的鸟类和黑、白疣猴而闻名。人们常常可以在公园里见狒狒、非洲象、野牛、长颈鹿、河马、猎豹、鬣狗、斑马和多种羚羊群。最新开发的旅游项目包括莫米拉湖的独木舟漂游和恩戈多托火山边的步行游览。

野性大陆的奢华享受野性大陆的奢华享受

  离坦桑尼亚狩猎胜地阿鲁沙最近的国家公园——阿鲁沙国家公园是多面的宝石,是狩猎爱好者们向往的地方,几小时路程之内还有引人入胜的野生动物栖息地。

  站在入口,可看到山区森林成荫,好奇的猴子栖息于树林中,色彩斑斓的蕉鹃和咬鹃——这是北方唯一的狩猎带,能方便观看不停戏耍、黑白相间的疣猴。座落在森林中间的恩戈罗火山非常壮观,岩石众多悬崖陡峭,点缀着星罗棋布的沼泽,以及成群的水牛和疣猪。

面向大草原的房间面向大草原的房间

  往北,高低起伏的丘陵环绕于静谧而优美的默莫那湖群周围,四周为蓝色或绿色的不同色调。其浅水域有时带有数千只火烈鸟,一片粉红,该湖也成为物种丰富的栖息地,吸引着迁徙及居住的水鸟,以及在水边长有七弦琴状犄角蓬头垢面的非洲大羚羊。长颈鹿徜徉于绿色的小山,牧草有成群的斑马,以及一群大眼镜的犬羚,飞奔于繁盛的矮树丛中犹如拥有细长腿的大野兔。虽然阿鲁沙国家公园大象稀少,完全没有狮子,但早晨和傍晚却能见到美洲豹和斑点鬣狗的踪影。黄昏与清晨之间,遮掩着东边地平线的白云最有可能会散开,50公里(30英里)开外,是积雪皑皑的壮观乞力马扎罗山。

非洲内陆的“蔚蓝”非洲内陆的“蔚蓝”

  虽然阿鲁沙国家公园大象稀少,完全没有狮子,但早晨和傍晚却能见到美洲豹和斑点鬣狗的踪影。黄昏与清晨之间,遮掩着东边地平线的白云最有可能会散开,50公里(30英里)开外,是积雪皑皑的壮观乞力马扎罗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