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甜水国家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7:50 新浪尚品 微博

  甜水国家公园 Sweetwater Game Reserve

野性的非洲野性的非洲

  甜水国家公园是一个占地24000英亩的私人保护区,从这里可以远观到白雪盖顶的肯尼亚山以及手边壮阔的草原。而这片茫茫的草原则是著名的“big five”五大兽赖以生存的家园,除了在这里能够看到非洲五大兽之外,这里也有最大的黑犀牛禁猎区。

草原上的犀牛草原上的犀牛

  甜水野生动物保护区,它位于肯尼亚山西侧草原上,横跨赤道,是肯尼亚唯一可以看到濒临灭绝动物的私人保护区,在这里特别为大家安排帐篷酒店住宿,甜水营帐蓬酒店是在一大片私人动物保护区里,其特色就是帐蓬房间,门窗没有锁,都靠拉链一拉。

回眸的斑马“小姐”回眸的斑马“小姐”

  不能不说的黑猩猩庇护所,这里有一群黑猩猩常年生长在这里。位于甜水动物保护区内的黑猩猩庇护所,是由著名的黑猩猩保护专家JANE GOODUL博士联合甜水共同创建。黑猩猩族群现存30多万只,目前主要集中在非洲的四个国家,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共和国、加蓬及喀麦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如森林的破坏、宰杀作为肉食,或者盗猎小黑猩猩作为宠物及非法的交易,也使这些国家仅存的黑猩猩在遭受不同程度的威胁。黑猩猩并非肯尼亚的原生动物。1993年在Sweetwaters Game Reserve建立的Chimps Sanctuary,主要目的就是提供给从别的地区救出的黑猩猩孤儿一个保护和照顾的地方。现在这里总共43只黑猩猩,在瞭望台的信息处有每一个猩猩的国籍、名字、爱好、血缘和背后的故事。现在他们和黑犀牛一道生活在这个水土肥沃的森林庇护所里。

高大的非洲象高大的非洲象

  在保护区的另一端,是黑犀牛庇护所。犀牛是一种温驯的食草动物,和我国的大熊猫一样珍贵,是濒危动物。犀牛分黑犀牛和白犀牛两种。白犀牛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不难见到,当然你要是时间短,又是跟团的话,见到的可能性相当小多了。两种犀牛的区别并非肤色,黑犀牛头较小,上唇尖,而白犀牛的鼻子下部是方的。犀牛角的价格是同等重量黄金的五倍,所以就成为犀牛在人类面前必然遭受厄运难逃的悲剧,据说目前全世界有近4000头。

  甜水保护区动物众多,几乎可以看到东非任何动物。鸟类也很多。甜水保护区是很平坦的大草原,极其有利观看动物。

黄昏的大草原黄昏的大草原

  甜水国家公园活动

  骑马&自行车

  如果你是一位骑马爱好者,在这里可以充分享受骑马的乐趣,在美丽草原上纵横驰骋。

  骑自行车旅游其深入程度很大,骑自行车可以随意深入到沿途任何地方游览而不受行车线路限制。

  甜水帐篷营地(sweetwater tented camp)是保护区按五星级建造的营地。营地位于保护区中心。

  在接待大厅,站在门口迎接的服务生面带真诚的微笑,对我们道声Jambo~Jambo(你好)!递上湿毛巾,冰镇芒果汁,招呼我们坐下来休息,介绍的营地的大致情况,说明了房间、餐厅、酒吧、的位置,三餐的时间等等,然后安排我们前去预定好的房间。服务生扛起我们的行李,引领我们到了房间。

  营地环境优雅,建造风格和自然融为一体,和谐美观舒适。堪称世外桃源。全部住房都在木质结构框架下,安放了方形的帐篷,门窗开启都是拉链。室内床铺,桌椅,衣柜,浴室、台面全部是原木稍加处理,打制而成。房间设施一流,干净整洁,美观舒适。

  坐在门口的躺椅上,一眼望去,是无际的草原,远处的动物星星点点地在移动。帐篷周围有很多鸟和瞪羚等食草动物,旁若无人地游荡着。营地不远处有一个水眼儿(water hole)斑马、瞪羚、水牛,你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很多动物成群结队前来饮水,景象令人惊叹。第二天早上起床时,长颈鹿昂首阔步前来饮水,你可以看到这高大的生灵,身披朝霞,斑驳花纹在明亮的阳光下更显美丽动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