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腕表不再是腕表 腕表的千变可能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04 Hislife

  如果奢侈的陀飞轮已不仅停留在二维面上,如果机械结构仿如顶级跑车的引擎,如果机芯夹板的创意来自伟大的建筑,如果……一块腕表究竟拥有多少种可能性?艺术灵感与顶级工艺的激情碰撞,让它们不再只是简单的腕表,而成为时刻令你陶醉的艺术珍品。

  艺术灵感

  1 Richard Mille RM012陀飞轮(铂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Richard Mille RM012陀飞轮

  这枚与众不同的创作,参考了世界著名的建筑, 如布鲁塞尔的Antomium和巴黎的卢浮宫等。Mille设计了“支管模式”, 加上精密的力学计算,造就这前所未有的骨干接位来支撑腕表机芯,称之为零表盘。

  2 雅典表 Freak陀飞轮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雅典表 Freak陀飞轮表

  它没有指针,完全靠整体机芯的旋转来指示时间。机芯的顶端镶钻三角形即分针,夹板下延伸出的另一三角形便是时针。倾斜表壳可看清Freak的运行机构:在表圈内槽中有两圈齿轮,“Freak”的机芯与其咬合,沿着齿轮的轨道行走,以指示时间。

  3 宝玑7047腕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宝玑7047腕表

  宝玑7047腕表带有一个令人瞩目的塔形陀飞轮装置,装配精密的手动上链爱彼569机芯,其动力储备装置将被申请注册专利。位于表盘10时位对面置有一个独特的减差速结构,可使动力储备于发条鼓上显示,而腕表的大型尺寸足以容纳两个独立的主发条。

  4 江诗丹顿面具

  这是非洲最著名的面具之一,自1939年起,它已被复制了无数次,因为它出现在毕加索画作《阿维浓的姑娘》中,戴在右上角拉窗帘少女的脸上。由于机芯设计特殊,所以不需指针即可显示时间——在齿轮组的带动下,四个碟片分别显示时、分、日期和星期,因此表盘中心可以置入面具,让工匠充分发挥创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腕表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