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 国际时间的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7:55 新华网

  Baselworld---36届瑞士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首饰博览会于2008年4月3日-10日展出。从事钟表首饰业的人员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该行业的销售额屡创纪录,如此的好形势前所未有。

  巴塞尔博览会是世界钟表和珠宝领域最大规模的展会,被视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风向标。此次表展来自近50个国家的2000多家钟表和珠宝企业将在为期一周的展览期间推出各式各样引导世界潮流的新产品。 去年第35届Baselworld的开幕,时值瑞士钟表业的鼎盛时期。 去年的展区总面积为16万平方米,为瑞士展会面积最大的展览,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9万多名参观者。瑞士参展面积占整个展览面积的近46%,共有422家参展商,占全部参展商的20%,也是派出参展商家最多的国家。意大利、德国和法国的参展商数量紧随其后。中国香港有326家企业参展,占总数的17%。 中国钟表协会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率领北京手表厂、天津海鸥、深圳飞亚达等八家内地钟表企业和30多家珠宝首饰企业参加了去年的展览。

  据手表行业专业垂直门户网站WatchTop手表网负责人赵克先生介绍,此次中国企业今年是第14次参加巴塞尔博览会。回顾去年巴塞尔表中国区的24家钟表企业(其中参展企业8家)、68位同志组成的中国钟表代表团于2007年4月12日至19日参加了在瑞士巴塞尔市举行的"2007年瑞士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会"。因为去年是巴展举办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面积达16万平方米,来自5大洲的2100余家厂商参展,专业观众达9万余人次,盛况空前。中国展团面积达480平方米(其中钟表部分120平方米),充分说明中国的钟表行业在世界上的地位如日中天.值得骄傲的是中国产本土化的手表机芯等部件深受国际用户欢迎。 目前国际经济发展形势良好,尤其在以中国和印度为主的一些工业大国,正因为这些国家,使瑞士的钟表销售额,特别是高价位钟表的销售额迅速增长。 前年瑞士钟表业的出口额增长了11%,高达137亿瑞郎,去年的增长率也及其乐观。

  去年巴塞尔这个瑞士北部名城在八天内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钟表珠宝业内人士、收藏家、媒体,其中一大亮点还不乏各界明星。例如在电影《魔戒》中出演女神的凯特·布兰切特(Kate Blanchett),曾出演《美国丽人》的凯文·斯帕西(Kevin Spacey),以及娱乐界明星汤姆·琼斯(Tom Jones)和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瑞士著名帆船队阿灵基(Alinghi)的负责人、生物科技界的亿万富翁尔纳斯特·伯德瑞利(Ernesto Bertarelli)也将光临了该展会。今年的巴展究竟会怎样呢?商家和展商将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