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表不再是腕表 腕表的千变可能性(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04 Hislife

  另类读法

  8 PARMIGIANI Bugatti Type 37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PARMIGIANI Bugatti Type 370

  如果称Parmigiani Bugatti Type 370是一只表,似乎有点小觑它了:表盘在侧面,古怪的透明柱状身躯,让里面的零件运作一览无余。要符合Bugatti 2005年式的概念车的外形,它必须呈现所谓“横断式”的机芯结构排列,也就是以五层圆形主夹板,以交叉排列的臂连接,轮系间的传动,令人想到JAQUET DROZ十七世纪的活动人偶。这只表的零件都是特别定制的。采用汽车避震概念的立体避震栓,将机芯整个架起在底壳上,因此撞击影响机芯的冲击力将减至最低。

  9 FranckMuller Day&Night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FranckMuller Day&Night

  Day&Night的腕表设计灵感是将日夜转换的概念以逆跳的设计发挥至趣味横生。在表盘上清晰可见黑白双色的半圆弧形,分别显示白天与夜晚的小时刻度,当白天小时指针走到白色圆弧设计的终点时,将瞬间逆跳至起始点,而夜晚的指针立即于黑色圆弧设计的起点开始移动。当代表白天的指针走到下午6点,代表夜晚的时针将继续完成一天的报时工作。

  10 哈里-温斯顿Opus V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哈里-温斯顿Opus V

  表盘左边有0到60的120度数字刻度,这是飞返式分显示盘。三角形指针取代了传统的指针。位于2点至4点位置之间的凹槽式大转盘内,装有正方体。正方体的组合是这样的:第一枚正方体刻上1、4、7、10,第二枚刻上2、5、8、11,第三枚刻上3、6、9、12。显示时间时,右边的圆盘每三小时转动一圈,那么三分之一个圆周就是一小时。当Opus V的飞返分针的针尖走到了60分钟数字刻度时便会自动回拨,刚好与接替上来的正方体紧贴到一起,对接时间。有意思的是,这个正方体每隔三小时便会自己转动一次。在十二个小时内就会转动四次,刚好显示出每个正方体所标有的四个不同的小时数字。

  11 FranckMuller CrazyHours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FranckMuller CrazyHours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实物,你会以为FranckMuller是在开玩笑!因为CrazyHours表盘上的阿拉伯数字排列方式,将固有的表盘显示定律完全打破!CrazyHours 绝对名副其实:酒桶形的表盘上依然将12个ArtDeco式的阿拉伯数字整齐排列,但是数字的次序则并非将1至12顺时针方向排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