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针上的艺术 巴塞尔表展五大关键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48 重庆晚报

  2008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瑞士落幕

  2008年4月10日,为期9天的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落下帷幕。对于一年一度钟表界最大的盛事,每年4月举行的Basel World与SIHH都吸引了全世界的钟表品牌、钟表收藏家及媒体的眼球。作为重庆地区独家前往巴塞尔进行报道的媒体,我们也在第一时间为读者带回了全球制表领域最实时的新闻。

  巴塞尔博览会是世界钟表和珠宝领域最大规模的展会,被视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风向标。同时,它也是钟表珠宝工业最重要的聚集地。约有来自钟表、首饰、宝石和相关行业的2109个参展商向专业观众们展示他们的新产品。在超过16万平方米的包括部分多层展台的展厅里,来自近50个国家的2000多家钟表和珠宝企业推出了各式各样引导世界潮流的新产品。许多钟表和珠宝行业的著名制造商甚至仅在BASELWORLD参展。这使许多奢侈品爱好者能有机会在巴塞尔世界看到最新的独有的创意和设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关键词一:同轴一分钟卡罗素

  关键词一:同轴一分钟卡罗素

  所有的亮点,为何要将“卡罗素”置于首位。就好像平淡无奇的生活中突然有了新鲜的元素,年年的巴塞尔,都是在谈陀飞轮,在讲三问,在说万年历,所以,当今年宝珀推出卡罗素之后,制表领域及媒体圈都引起了震撼。

  19世纪被丹麦钟表工匠Bahne Bonniksen发明了卡罗素,他的目的是要制作一只走时异常精确的怀表,但制作成本要低于陀飞轮。的确,他做到了,但却遭到世俗的质疑,内部有太多的零件,引来了太多的麻烦,成本无形间被提高。2008年,宝珀将这项技术卷土重来,这项被称为在陀飞轮之后最伟大的历史创举,在宝珀工匠精湛的改革创新后,卡罗素成功地做到了使框架每隔60秒旋转一周,还涉及到对差速齿轮系统的掌控问题。2008年的巴塞尔国际钟表展上,让我们记住"卡罗素"这一伟大的名字,至此之后,它将与陀飞轮一样风靡于全球的钟表收藏家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