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法国手工制鞋:Paraboot

2013年05月13日 11:42  新浪尚品 微博

  风靡全球的Paraboot于1908年在法国诞生,至今近百年历史。工匠们用他们的巧手制作出了一双双耐穿、舒适的鞋子,让世界各大洲的人们舒服自在的走过一段段人生旅途。

Paraboot手工制鞋工艺 Paraboot手工制鞋工艺
Paraboot手工制鞋工艺 Paraboot手工制鞋工艺

  舒适、耐穿是很多接触paraboot的人给我们描述的第一印象,除了独特的橡胶鞋底,双手已然粗糙的鞋匠们对他们手中的“每一件艺术品”的尊重不得不提。当创新带领着这个古老的品牌在百年来不断超越和突破自己,唯一不变的则是“我们对于材料品质的把关”和“对于手工缝制工艺的坚持和固守”。

  历史——百年传承

  一切关于Paraboot的故事都要追溯到20世纪初,在法国ISERE地区,Izeaux(伊州)镇上的一个小作坊里。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受伤的Rémy(雷米)先生返回了家乡,在那里他受雇于军队,给士兵们修复制作军靴。当时那些鞋履几乎都是用木质或皮质来生产的。战后,Rémy先生依旧投身于鞋履的制作工作。

  手艺精湛但也不忘搜寻新的创作灵感的Rémy先生,孤身前往美国并带着最新流行的“靴子(BOOT)”回到了法国。于是,他开始研发自己的橡胶配方并从巴西直接进口乳胶,并从Para港口运送过来。Paraboot这一品牌由此而诞生。拥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厚实的皮革以及结实的橡胶鞋底构成了这个新品牌的特点。

  Paraboot的点点滴滴经历了四代人的历程,家族四代人所引领的Paraboot在各地有着持续不断的发展历史,同时依旧保持正确发展。 和当初一样,现在的主导理念是创新,手工艺技术以及质量。这无疑解释了为什么现在的Paraboot足以拥有百年的历史。

  源起——欧洲滑雪胜地

  自1908年以来,Paraboot的制鞋技术从未改变过:我们的鞋款采用了挪威和固特异手工缝制技术。布雷克(Blake)缝制方法在大多数情况下会运用在春夏季款系,制作完成这一系列吸引人眼球的鞋子。

  具有优质强度及耐久度的Paraboot经典系列关键在于材料的质量。每一款产品都是剪下小牛皮上最好的部分然后再用其他方式鞣革而成,再加上150多道手工工序才制作出一双Paraboot的鞋子。工业化的今天,我们仍然坚持着这项传统的工序,丝毫不减。

  独步全球的挪威手工缝制工艺

  挪威缝制工艺是可靠且非常舒适的技术。这项工艺用两排线来缝纫以确保使鞋面皮革、贴边和鞋底或鞋底夹层固定在一起。Paraboot的这种完美的技术使之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采用这种工艺技术的产品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可以从一个非常独特的优雅风格到最华美的外观,同样包含了各种不同的鞋底。当皮革不能绝对或完全防水时,采用挪威手工技术制作的鞋子可以无论在户外还是在室内,无论在何种天气情况下都能给予我们全方位的保护。重点就在于设计风格、舒适度以及实用性。

  由于挪威手工工艺的缘故,Paraboot的鞋款是可更换鞋底的,而且持久舒适。Paraboot 在挪威手工工艺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固特异手工缝边工艺

  固特异缝制工艺是复杂而可靠的,与挪威手工工艺一起被视为手工制鞋业最有效最舒适的制作工艺。鞋底和鞋面被贴着边缝纫,这样依次沿着鞋子的底部缝纫看上去很精制的固特异工艺采用了一排明线一排暗线的缝纫方法。鞋底可以在鞋子换鞋底的时候从鞋子的底部分离出去。Paraboot有很多精品系列是采用了固特异手工缝制工艺。

  乐福鞋——布雷克缝制工艺

  Blake(布雷克)缝制工艺是以19世纪末能使鞋面缝合至鞋底的机器的发明家其名字而命名的。

  布雷克缝边工艺体现出既简单又牢固的技术。这种工艺使得鞋子既柔软又轻便。首先是鞋面用鞋楦支撑。然后是鞋的外腰安放在适当的位置。之后再把鞋楦撤走,而且Blake缝边技术为了接合鞋面和鞋底,从鞋的内腰到外腰来进行缝制的。

  这种方法非常适合制作休闲轻便的鞋子,而且Paraboot会在春夏休闲系列和传统校园乐福鞋的制作上采用这种方法。

  工艺特点——皮革的选择

  用来制作我们产品的皮革,基本是来自法国的鞣革工厂。我们挑选出来的全粒面革是根据传统的方法来进行鞣革的,这样才能展现出皮革的优质。

  越是质量好的皮肤,也就越简易的加工处理。在优质的皮肤中,其天然的全粒面革被保留着并暴露在外。我们可以看到是皮质所产生的自然皱纹,我们可以用手触摸到的是皮质的柔软性和自然性。纯天然无色无添加剂的皮革透气性好,因此能排出身体的热量。

  工艺特点——皮革的切割

  鞋面部分都是用我们精心挑选出的皮革,并借助各种切割技术来进行裁剪。根据样板的大小,首先用削皮刀切割皮革;然后使用印刷机和金属刀具为每一双鞋勾勒轮廓和印花;最后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来绘制切割图,从而使得我们每一双鞋显得更加精细。

  在皮革的切割过程中,尊重皮质的自然弹性是Paraboot一直遵循的原则。

  世界上唯——坚持自制橡胶鞋底的制鞋商

  在制鞋行业里有一件独特的事情:在Tullins或Fures的工厂里,Paraboot生产其自己的橡胶鞋底。Paraboot追求的是一种强度及独一无二的特质。

  如今的Paraboot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坚持自己制作橡胶鞋底的制鞋商,而且质量得到业界公认 - 品质之选。

  最后工艺——精加工

  在最后加工过程中的不同阶段创造出一双优质完美的鞋子:持久、印花、洁净、上蜡以及抛光。每一个步骤都是手工完成的。

  Paraboot的皮革有一种光泽(patina)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更美丽。使用天然蜡将完美地滋养皮革。在某些皮革上,润滑油会从毛孔中流出,这样的现象称之为“排斥反应”,这是由于温度的变化而造成的自然反应。只要用软布擦拭就会即刻消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